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哈勇家》獲金馬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兩大獎 導演陳潔瑤動人致詞在網路洗版 帶動電影氣勢

分享
(照片提供:華映娛樂/《哈勇家》慶功宴)

【WoWoNews】由陳潔瑤執導的溫馨感人電影《哈勇家》,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監製瞿友寧及《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監製梁宏志聯手,黃瀞怡(小薰)、陳宇及新人林亭莉和黃信赫及許多素人演員共同演出,打造一齣充滿溫暖的可愛家庭作品。電影在金馬獎頒獎典獲得最佳女配角及最佳導演兩項大獎肯定,其中讓電影的好口碑再次發酵,票房穩定成長,其中導演陳潔瑤的得獎感言,深刻又動人,在網路上洗版,也帶動電影氣勢。

《哈勇家》首周上映時,出現爆棚好評,在上周六金馬獎頒獎典禮的強力曝光加持下,全台票房穩定成長,目前累積800萬的成績。首次演戲的素人演員林詹珍妹獲得最佳女配角的肯定,讓她大感意外,也非常開心,她的部落更大放煙火慶祝,她開心的表示是張艾嘉頒獎給她,讓她非常感動,要在家裡找個好地方,好好收藏獎座。但最可愛的是她見到心中的「歐巴」韓國演員鄭東煥,兩人在金馬入圍酒會及金馬典禮後台都有碰到面,更聊了幾句,讓她心花怒放,但在金馬獎的興奮之後,阿嬤生活回歸平靜,一心念茲在茲的還是在環山部落的果園要收成了,要回家採蘋果。
(照片提供:華映娛樂/《哈勇家》導演工作照)

導演陳潔瑤在金馬獲得最佳導演,成為台灣首位獲得此獎項的女性導演,她不給演員看劇本,也強調自己就不帶小抄在台上的致詞,說出不少深刻又動人的金句,在網路上洗版,她表達出很多創作人的心聲說:「我們不是對手,我們不需要靠競爭來證明自己的創作,感謝金馬獎給這個舞台讓我們能被看見。」

陳潔瑤也說:「我是一個泰雅族的導演,在我們以前的文化裡,成年的女性應該要會織布,但是我不會織布。但我很幸運的是,在當代我可以用電影代替織布來講我的故事。」更鼓勵部落的小朋友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表現部落的精神和價值,可以盡情展現自我,這段話讓剛獲金鐘肯定的LuLu黃路梓茵在臉書PO文叫好,同為泰雅族的她直呼自己感動到要哭了!她昨天更馬不停蹄的前往高雄進行影廳活動,在高鐵站被許多民眾認出來,叫她「金馬導演」,讓她笑說:「金馬獎的影響力真的很大啊!」

《哈勇家》更在金馬獎上表演了主題曲《烤火的房》,88歲的阿公陳德清在演唱前一段祝禱文就讓許多觀眾感動不已,哈勇一家人更上台與林亭莉一同演唱,象徵出電影傳達的家庭凝聚力。導演陳潔瑤也回憶電影中有幾場泰雅族殺豬的畫面,現場的豬肉要分送給拍攝地點南山部落的族人們,「我見到劇組的工作人員都不是泰雅族,但都跟著我們一起清內臟,分豬肉,覺得好有意思,這就是文化的流動。」她希望末來的作品都可以讓彼此不同族群的文化有著了解和交流。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