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高中學子一句話徹底改變【鋼彈】製作方向 全新製作【水星的魔女】將口碑推向新高峰

分享
(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米奧琳涅連布蘭)

【WoWoNews】【機動戰士鋼彈】2022年系列新作:【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以下簡稱:【水星的魔女】),故事進入精彩的第七集,口碑與討論度再創新高峰,第一次嘗試以女孩為主角的鋼彈故事能夠推展順利並獲得口碑的肯定,終於讓一路走來背負極大壓力的製作團隊鬆了一口氣。

【水星的魔女】是繼【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孤兒】之後睽違七年的電視最新作品,也是【機動戰士鋼彈】系列作面臨最大危機的一次。【鋼彈】自1979年問世以來,到2019年已經邁入第40年,【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的企劃案也早在2018年就開始進行,卻在一次訪談中發覺現在的年輕學生說道:「是【鋼彈】就先跳過。」、「【鋼彈】不是拍給我們看的。」等心聲後,製作人岡本拓也把故事背景破天荒地從浩瀚的宇宙邊緣拉回學生們的校園日常生活,並且把主角直接換成女駕駛員蘇萊塔‧墨丘利(聲優:市之瀨加那)與同學米奧琳涅‧連布蘭(聲優:LYNN)兩位女性角色上,這種破天荒的全新世界觀與人物設定是否能夠讓學生世代的觀眾接受,聲優與製作團隊背負的壓力可想而知。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海報)

為駕駛「風靈鋼彈」的女駕駛員蘇萊塔‧墨丘利配音的市之瀨加那表示:「故事的最初還有點搞笑的性質,但是隨著劇情的展開,隱藏在阿斯提卡西亞高等專門學園背後的勢力與對立的力量才慢慢地被發掘出來,對我個人來說沒有相對沉重負擔的感覺,即使是從未看過【機動戰士鋼彈】的觀眾也能夠輕鬆進入劇情。」

而為另一位女主角米奧琳涅‧連布蘭配音的Lynn也表示:「當我看到關於米奧琳涅的資料時,我認為她是一個很酷、很有想法的女孩,情緒方面也比我當初拿到劇本時豐富許多。」導演小林寬對她說:「米奧琳涅是個直來直往的女孩,有話就說的人,個性帶點激進,惹怒對方也沒關係。」這讓Lynn重新檢視自己的演出方式,她說:「米奧琳涅的心情全寫在臉上,這與我過往的演出經驗很不一樣,剛開始的時候真的覺得,這麼任性可以嗎?但觀眾到最後一定會跟我一樣喜歡這個真性情又勇敢直言的『公主』。」
(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蘇萊特墨丘利)

【水星的魔女】故事敘述星元122年,眾多企業在宇宙中構築巨大經濟圈的時代,一名來自邊境水星的女學生:蘇萊塔‧墨丘利進入了「阿斯提卡西亞高等專門學園」接受訓練,在這裡,她無意間認識了「公主」米奧琳涅,但是橫亙在兩人面前是龐大的企業鬥爭,她們的關係發展將會如何?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由日昇(SUNRISE)公司製作,內容融合了校園、青春愛情與機器人戰鬥為主題,隱含著企業與集團之間的明爭暗鬥,以校園格鬥取代大規模的宇宙戰爭,再加上YOASOBI主題曲:「祝福」點擊數破千萬的助攻,讓【水星的魔女】成功地成為十月份的話題大作!

【水星的魔女】預告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vXG5WsII8A
【水星的魔女】主題曲「祝福」: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eytpBOkOFA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