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5日 星期四

給我3分鐘,我給你滿滿的…機器子?! 《我與機器子》致敬各大影視動漫神作!

分享
(機器子與平凡人)

【WoWoNews】已經在台灣上映兩周的一月新番:《我與機器子》…,是的,才12月就已經有明年1月新番偷跑了,不過面對2023年同期即將上架超過70部新番日本動畫,不以俊美男女為號召的《我與機器子》超前部屬也是情有可原不是嗎!《我與機器子》每集只要3分鐘,完全不拖泥帶水,而且每集都是獨立單元,深深地考驗著作者宮崎周平說與導演大地丙太郎兩人的製作與說故事功力。

《我與機器子》故事敘述在不久的未來,幾乎家家戶戶都擁有一部搭載AI性能的超~可愛女僕型機器人,又稱「訂製女僕」(Oder Maid簡稱OM),輕輕鬆鬆就能把家務打理得妥妥貼貼,是全家每個人的好幫手!家境不好的11歲男主角:平凡人也好想擁有一部,在不斷央求母親之後,終於狠下心訂購了二手女僕:「機器子」,但是「她」不僅體格壯碩,膝蓋長得還與七龍珠的反派賽亞人「那巴」相似,更慘的她完全不擅長家事…,超級強壯的無敵筋肉機器女僕與瘦弱矮小的小學生男主人之間的搞笑日常由此展開。
(女僕機器子)

《我與機器子》雖然每一集只有短短的3分鐘,但是致敬各種知名電影與動畫名場面的數量之多,絕對會讓觀眾感到目不暇給,不僅《魔鬼終結者2》、《哆啦A夢》、《柯南》、《名偵探柯南》、《七龍珠》、《航海王》、《鬼滅之刃》、《咒術迴戰》、《進擊的巨人》這些人氣作品被某種程度的「致敬」,就連最常惡搞別人作品的《銀魂》也在名單之列,分分秒秒考驗著觀眾對於影視作品的熟悉程度,能看出作者苦心隱藏在細節中的各種「彩蛋」絕對是觀賞的一大樂趣。
(我與機器子海報)

為什麼把每一集故事長度安排整整3分鐘?作者笑著說:「差點連預告片都比本片長了,導演連主題曲都不給!」?導演大地丙太郎給的理由是:「3分鐘能完成的事情太多了,剛好是一個等待泡麵的時間,就連「超人力霸王」在地球上的戰鬥時間也只有3分鐘,這已經足以拯救全世界了。」

而全劇的靈魂角色:機器子,選角時確實讓導演與作者傷透腦筋,作者宮崎周平說:「在該採用男聲還是女聲為機器子配音時,我們產生極大的意見分歧,為此我們聽了很多知名男女聲優的聲音,總覺得還差那麼一點點…。」直到作者宮崎周平某一次上節目的時候遇到搞笑團體「巧克力星球」的松尾駿,他主動表示:「我喜歡《我與機器子》,哪天變成動畫,一定要找我配音喔!」看著這位體型壯碩,臉蛋圓圓的諧星,作者說:「我會認真把你考慮進去喔!!」結果這位外型與機器子有幾分相似的搞笑藝人松尾駿就打敗許多聲優前輩,成了「機器子」代言人。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