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日 星期四

徐薇發現這件事! 兒子江大成崩潰大哭

分享
((左起)江大成、口語表達訓練師-林慧)

【WoWoNews】由表達訓練專家林慧所主持的PODCAST節目「SO WHAT ! 林慧你來」,以「主題式說話」、「風格人物專訪」兩大主題為主軸,解決「說話」疑問與困擾;了解風格人物的說話之道,本期風格人物專訪邀請「大成小館」創辦人江大成,分享從電競事業轉戰電商的心路歷程。

擁有電競夢的江大成是台大經濟系學霸,在節目中表示從小就熱愛打電動,國小三年級時沒完成作業就偷打電動,結果被父母發現後原地大哭,哭的原因居然是因為偷玩的壓力太大了。在選擇要去電競產業時,與父母對他的工作期望不一樣,因此展開了很長一段溝通,他認為溝通是一個過程,而不是一種情緒,也不會是短時間就能解決的事情,需不斷說明讓父母理解你喜歡的事物及原因,同時你也必須去瞭解父母喜歡的東西,因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雙向的,親子之間唯有彼此了解才能得到支持無後顧之憂去為自己喜歡的事情努力。
(江大成_創立大城小館(擷取自臉書))

原本在上海從事電競業、視電競為一生志業的他,卻因疫情影響人生規劃,決定留在台灣創業。回台後常開直播下廚和網友互動,燒得一手好菜的他獲得網友好評,便萌生了創業的想法,建立電商品牌「大成小館」,加入競爭激烈的乾拌麵市場。「大成小館」在成立不到兩年便創下千萬業績,江大成表示:「大成小館是一個沒有計畫的創業,能夠創業路上沒有虧損真的很幸運。」

對於離開熱愛的電競圈返鄉創業,江大成表示,現在在做的事情並不是離開夢想,料理也是自己很喜歡的事,原本的設想是在上海工作三到五年,但沒想到疫情的發生促使這件事提早到來,一切都是隨機應變,也是有跡可循。他也鼓勵想創業的年輕人,一旦決定好目標,那就努力去完成那個目標,雖然過程絕對會有挫折,但不做到極致、不把所有方法都試過了,你不會知道你有沒有辦法,只要有心就能做好。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