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9日 星期五

台灣觀光協會成立66週年 攜手業者重返觀光千萬大國、打造台灣觀光新未來

分享
(台灣觀光協會66週年年會,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交通部王國材部長、各國駐台使節代表及數百位觀光產業會員參與)

【WoWoNews】台灣觀光協會(TVA)今(12/9)日於台北美福大飯店舉辦66週年年會,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交通部王國材部長、各國駐台使節、代表,及數百位觀光產業會員參與。隨著各國邊境政策鬆綁,觀光產業復甦之路仍有許多挑戰,會中邀請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以及特地飛來台灣的Agoda執行長Omri Morgenshtern,分別從經濟面與科技數據面談未來觀光趨勢,積極為產業復甦做好準備,盼共同打造台灣觀光新未來!
(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感謝業者在疫情期間從不輕言放棄,協會將持續和大家站在一起,攜手前行)

葉菊蘭會長表示,台灣觀光協會為全台第一個向國際行銷台灣的單位,感謝歷任會長、會員、所有業者的支持和努力。更感謝由蘇貞昌院長率領政府團隊,在疫情間透過紓困、補助、振興等措施,協助業者度過疫情間的難關,期盼的觀光局升格觀光署後,我們能往觀光立國和觀光主流化這個目標更邁進一步!葉會長說,觀光是國家重要的戰略產業。世界旅遊及觀光委員會(WTTC)的報告顯示,在2032年以前,觀光GDP每年將成長5.8%,遠勝過經濟GDP年成長率2.7%,觀光將是帶動經濟成長的關鍵。歷經疫情磨練後,未來的挑戰考驗觀光產業的應變力,在經濟環境各種挑戰下,台灣觀光產業需要持續共同學習成長、掌握趨勢。台灣觀光協會將持續和大家站在一起,攜手前行!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在政府與大家的團結努力之下,一定可以儘速使來台旅客人數回復回復至疫情前水準,重返觀光大國之列。)

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表示,疫情期間行政院推動多項紓困及振興方案,全力支撐觀光產業。國境開放後,跨境旅遊復甦,有賴政府及民間共同努力行銷國際。他表示,台灣觀光協會長期協助觀光國際推廣,在國際上的亮眼表現有目共睹。相信在政府與協會以及業界團結努力之下,一定可以儘速使來台旅客人數回復至疫情前水準,重返觀光大國之列。
(交通部長王國材期許未來結合政府與協會及業者的專業和資源,強化台灣觀光品牌行銷至全球)

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表示,台灣觀光協會多年來持續協助國際觀光交流,也辦理國內觀光相關展覽活動,尤其今年ITF台北國際旅展是國境開放後的第一個國際旅展,活動中,看見民眾對出國旅遊的想念及國內旅遊的期待。期許未來結合政府部門與協會及業者的觀光專業和資源,逐漸完善各項服務品質與量能,強化台灣觀光品牌行銷至全球。

年會中,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以「2023台灣觀光創新局」為題,剖析台灣觀光在國際市場中的優劣勢與挑戰。他指出,根據《經濟學人》預測「報復性旅遊」將是2023全球十大趨勢之一,並舉台鐵鳴日號為例,建議業者須從服務創造價值,透過軟硬體提升,完善景點周遭設施,朝精緻化旅遊積極備戰,搶攻國際旅遊市場。

Agoda執行長 Omri Morgenshtern則以「Travel in 2023: Capturing the travel recovery in Taiwan and beyond」分享,透過Agoda的數據分析旅遊業復甦趨勢。執行長指出,國境放寬雖然為市場注入活水,國內旅客仍是這波復甦潮不可或缺的穩定力量,觀光業者必須思考如何提升服務品質、提供遊客更彈性的旅遊選擇,吸引國際旅客入境,深度走訪台灣。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