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4日 星期三

蔡秋鳳新歌挑戰一口氣飆唱18字歌詞 提議修改激怒製作人

分享
(圖片提供:蔡秋鳳/蔡秋鳳推出新歌愛若無心)

【WoWoNews】蔡秋鳳錄新歌卡關大淚崩!苦情天后蔡秋鳳,睽違三年推出新專輯「憐朱安」,新歌曲風大翻新,主打歌「愛若無心」,18個字歌詞一氣呵成,讓粉絲大驚艷,蔡秋鳳則苦笑表示曾經因為歌詞卡關,央請製作人陳國華考慮修改歌詞,被怒嗆無限期暫停錄音,新專輯差點難產,被震撼教育激發鬥志,挑戰完美達陣!

苦情天后蔡秋鳳,睽違三年推出新專輯「憐朱安」,曲風翻新,讓粉絲超驚艷,首度參與專輯製作,蔡秋鳳表示為了完成心中理想的專輯,期間歷經許多的挫折都值得,好友綜藝天王吳宗憲都誇讚新專輯非常有深度,有著無盡的想像空間,讓首次參與製作專輯的我,感到心滿意足!
(圖片提供:蔡秋鳳/蔡秋鳳推出新歌愛若無心)

而新歌「愛若無心」則是翻轉蔡秋鳳擅長的苦情,改以內心自我對話,娓娓唱出情感糾結,蔡秋鳳笑說為了這些糾結,差點讓新專輯難產!

原來製作人陳國華巧思以敘事的緊密歌詞,讓蔡秋鳳的苦情升級內斂的創痛,陳國華表示很久沒製作專輯了,近年致力音樂舞台劇,而蔡秋鳳的夢想,能製作一張不一樣的專輯,因而我啟用了大量的弦樂,加入文學,大膽加入有趣的文字,新歌「愛若無心」的內心糾結,就像是心深處的傷,被重新的挖出來,看似平淡,卻讓人十分揪心,這就是埋在音樂裡面的特殊密碼,而歌曲開頭的18個字連串音符,讓蔡秋鳳吃了不少苦頭,為了要求完美,蔡秋鳳幾乎不睡覺的苦練,讓我十分驚訝!

而蔡秋鳳則說新歌的歌詞一串18個字無縫隙,讓我當場傻眼,必須一口氣的敘述演唱,在錄音室因為卡關,為要求完美,情緒失控到淚崩,蔡秋鳳並說當初拿到新歌時,即被緊密的歌詞嚇到,新歌「愛若無心」歌詞敘述感情的心路糾結,為詮釋情緒的出口,歌曲開頭十八個字歌詞,需要不間斷一氣呵成演唱,敘事式的演唱是我的初體驗,為了完美詮釋無縫接軌的演唱,在家練了許久,還是無法做到,致電哭求陳國華老師你怎麼這麼殘忍,還天真的詢問可否修改一下歌詞,結果得到回應:「18個字歌詞,就是該曲的關鍵重點,如果刪改了,歌曲原味盡失,還是先暫停專輯錄製,沒有期限,等妳準備好了再錄」!陳國華的震撼回應,讓我當下只有硬著頭皮苦練,在家練唱半個月,超過百遍,一個字一個字的逐字練唱,抓住每個字的感情,後來在錄音室還數度卡關,情緒被顛覆到極點,全程哭著唱完,陳國華竟拍手喊讚:「這就是我的理想版本」,對於自虐式的新歌,獲粉絲好評,讓蔡秋鳳打趣直說「淚水沒白流」!

提到挑戰,持續跑步超過10年,每天必跑10公里,一面跑一面演唱,訓練肺活量,蔡秋鳳表示一口氣飆唱不是問題,重點是每個字的情緒轉折需要貼切到位就是極大的考驗,感謝多年來持續的跑步,讓我有耐心毅力的挑戰完成新歌!蔡秋鳳開心表示參與製作新輯做自己是圓夢的第一步,兔年希望能完成更多的挑戰,請大家拭目以待!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