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6日 星期一

首位「被狗驚嚇」發片的女歌手 300萬流量受封靜芳妙教主

分享
(照片提供:宝島唱片行)

【WoWoNews】有「靜芳喵教主」美譽的創作新人靜芳,甫滿19歲,於14日發行個人首張專輯選在長尾巴這天宣布大事,她即將發行個人首張專輯《靜芳宇宙 18 Universe》,作為給自己的成年禮,告別雜揉酸甜苦辣的青春時光,而她也在1/14的「霓虹綠洲音樂祭」,迎來自己的處女秀,在金音獎最佳新人獎、也是同門師姐LUCY和一票台、日、泰眾多文青樂團中初試啼聲,並在數千名樂迷前首唱專輯《靜芳宇宙 18 Universe》多首新歌,一展自身創作,如〈紙風車〉、〈穿越星際的愛〉、〈青春〉、〈老爸〉等歌曲,以及多首收錄於專輯內的歌,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她還展現吉他自彈自唱功力,演繹王傑的〈少年的心〉,以及伍佰的〈你是我的花朵〉,令粉絲又驚又喜!
(照片提供:宝島唱片行)

靜芳因一支被小狗嚇到的短片,瞬收300萬流量走紅,她甜美、不做作的個性,吸粉無數,也讓靜芳成為第一個因「被狗嚇到」,而蝴蝶效應造成日後發片契機的女歌手!創作力旺盛的她,聊起成為創作歌手的契機,她說:「其實我小時候的夢想就是當歌手,但隨著年紀漸長,發現這是一個遙遠的夢想,因此我開始透過社群媒體唱歌給大家聽,並自己寫歌,想把心中的感受用音樂傳遞到每個人心中。」有志者事竟成,靜芳遇到伯樂「宝島唱片行」賞識,循著這個動機,靜芳在18歲生日當天,開始整張專輯的第一次創作,並花了一整年的時間,將《靜芳宇宙 18 Universe》製作成一本記錄青春點滴的日記本,因此在這當中有許多靜芳的青澀樣貌與第一次。

靜芳為人生首張專輯寫下內心話:「這是我的第一張專輯,也是我第一次認識到專業的音樂知識,還有第一次進錄音室、攝影棚,甚至寫歌寫到哭,這張專輯從零到有的一年都是新奇的,我就像個勇往直前的孩子,不停探索這個宇宙」而這張《靜芳宇宙 18 Universe》,不僅是靜芳送給自己的19歲生日禮物,更要送給每一位青少年朋友,她有感於許多年輕人與自己一樣對世界充滿迷惘,因此透過專輯內的一首首歌曲,靜芳不僅希望讓大家看見自己的成長,也想鼓舞大家,照亮每位懷抱希望的人。
(照片提供:宝島唱片行)

對於初次接觸創作的靜芳來說,她稱自己寫歌的過程,「都是腦袋突如其來的想法浮現,接著我會再擴大延伸自己的思緒,去感受情緒。」她舉例創作〈青春〉與〈老爸〉的時候,就把自己關在房間反覆地將情緒譜成詞曲,這兩首歌也成為她最難忘的創作。有趣的是,說起影響自己創作最深的歌手時,靜芳說絕對不能不提「歌神」張學友,自爆在創作〈穿越星際的愛〉時,她參考了張學友〈藍雨〉的和絃進行,而這也是張學友的歌曲中,她最喜歡的一首!此外在〈老爸〉一曲中,也能看到張學友出現在歌詞,因為靜芳與爸爸第一次合唱的歌,就是張學友的〈一千個傷心的理由〉,因為爸爸是張學友的超級大歌迷,她自小也耳濡目染,「所以當我有機會為爸爸寫歌,〈老爸〉這首歌一定要提到歌神啊!」靜芳也俏皮向歌神說:「學友哥,先斬後奏失禮了,也感謝您成全一個女兒的心願!」

《靜芳宇宙 18 Universe》想用最真實的自己,表達出每首歌所承載的不同情緒,所有歌曲都是靜芳1年來的反思與領悟,如果要選擇一個情緒傳達,她想用快樂與期待的態度,唱完這張專輯,用開闊的視野回顧自己的青春。《靜芳宇宙 18 Universe》也將於3月推出實體專輯,她為專輯中所附的150 頁寫真集上山下海拍攝,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到金山的神秘海岸,「我們在那拍攝了一個不上課少女跑到海邊玩耍的感覺,而這個設定其實就是以前我在馬祖的樣子!」她在海岸拍攝時,還在石頭縫隙間找到馬祖美食「佛手」,令人相當驚喜!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