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3日 星期五

受偶像IU啟發 韓菲頂「最美星二代」光環闖樂壇

分享
(照片:駿馬客 工作室提供)

【WoWoNews】因亮眼外型及仙氣翩翩的氣質而被網友封為「最美星二代」的韓菲在20歲前夕正式宣布以歌手身分出道,先前與明星爸媽 王中平、余皓然夫婦頻頻亮相而引起廣大網友關注,光是IG帳號就有超過四萬四千人追蹤,讓她未發片就備受各界矚目!而以創作新人之姿闖樂壇的韓菲預告即將在今年五月發行個人首張創作專輯,在甜美外表下其實是自彈自唱才女的她遺傳自明星爸媽王中平、余皓然音樂藝術天分,讓她從小就愛唱歌及音樂,更自高中開始活躍於歌唱表演相關社團並開始嘗試寫歌創作,在偶然的機緣下創作才華獲資深音樂人黃大軍賞識,讓她有機會首試身手,在去年為網劇 《食神總裁》寫插曲〈無處 Nowhere 〉並擔任演唱人,還因此結識金曲音樂人、也是林俊傑、謝震廷專輯御用的製作人蔡政勳,彼此一拍即合決定合作,讓韓菲從此打開她的音樂生涯,朝著自己的夢想歌手之路邁進!
(照片:駿馬客 工作室提供)

說起音樂啟蒙,韓菲透露自己最愛的歌手就是南韓國民天后IU,更不諱言自己會想走歌手這條路也是受到IU的啟發,原來集創作、歌唱、演戲才華於一身的IU不僅是她的偶像,更是她學習的榜樣,聊到IU就秒變迷妹的她更自曝曾經為了追星在台灣搶最貴的演唱會門票只為了親睹偶樣風采,還表示:「我看IU的演唱會看到感動地哭了!」除了受到偶像IU啟發外,韓菲透露由於爸媽都支持她走這條路,讓自己能夠義無反顧地奮力逐夢,常向媽媽余皓然請益的她表示:「媽媽會給心理建設,她提醒我在這行好好做固然重要,但除了實力外,其實運氣也佔了很大部分,要我得失心不要太重,好好地充實自己把能力提升,然後快樂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是最重要的,」至於爸爸王中平則是自己的音樂請益的靠山,其中戲劇《黃金歲月》中葉家妤演唱(心里只有你)這首歌正是父女倆在音樂創作上合作的第一首歌,曲是韓菲國小四年級的創作靈感,後來王中平拍戲填寫了台語詞;被問到會哼唱爸媽當年的音樂作品嗎?韓菲笑說:「我最愛爸爸的〈當愛還來得及〉,媽媽的〈是誰變了〉!」她更提到未來如果有機會也想跟爸媽合唱,讓在旁的余皓然笑說:「還是不要好了,怕被女兒比下去!」
(照片:駿馬客 工作室提供)

而背負著網友封「最美星二代」盛名出道,韓菲坦言自己一方面感到壓力頗大,一方面又很感謝爸媽讓她還沒出道就獲得許多關注,個性成熟、有著摩羯座老靈魂的韓菲這樣說:「『星二代』是壓力也是助力,一體兩面,雖然大家會有『靠爸靠媽』的既定印象,難免會有壓力,不過同時我很感謝爸媽給我這樣的身分,讓我能比別人有更多機會曝光,其實是很難能可貴的驚艷,覺得機會來了就應該要好好把握!」不過隨著受到關注而知名度變高,酸民留言也跟著變多,她透露除了有酸民說她是「靠爸(媽)一族」外,也常飽受「臉很大」、「肉肉的」等針對外表的言語攻擊,讓韓菲坦言一開始很受傷,但自己在媽媽的鼓勵下學著不去看留言的同時,也開始多看一些心理勵志的書籍,讓自己保持正向思考,她笑說:「現在反而是媽媽有時候會看到批評家人的留言會忍不住生氣,換我提醒她不要被酸民影響!」

而即將在五月發片的韓菲從去年底開始練唱培訓並開始準備新專輯前置錄音工作,為此她特別暫時休學給自己一年時間全力衝刺歌唱事業,希望把自己20歲的個人首張專輯做到最好,此外,她更開始著手體能訓練,包括每天跑步半小時、跳繩500下,然後配合固定仰臥起坐及溜冰等運動,除了練體力、練肺活量外,這兩個月內勤於運動的狀況下還意外「鏟肉」三公斤,她笑說:「之前去加拿大念書不小心胖了三公斤,現在終於減回來了!還想要再瘦一點!」而即將在下周正式邁入20歲的韓菲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歌唱事業能夠「快樂的享受當下,能笑著努力很重要!」,有著成熟心智如她更許下心願:「希望新專輯能獲得迴響,未來希望能有更多創作靈感及啟發我人生觀的靈感,才能創造更多美好事物!」

韓菲 - 無處 Nowhere (網劇 《食神總裁》 插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KP8lpY2DRY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