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4日 星期三

對淑芳阿姨的認識源自「在室女」 葉天倫揭陳年舊事引來「國民阿嬤」這樣的反應⋯

分享
(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詐團圓》記者會_左起_ 藍鈞天.盧以恩.邰智源.隋棠.陳淑芳.葉天倫.陳昊森.謝瓊煖.鍾承翰.林子熙.屁孩(林政融))

【WoWoNews】2023年賀歲大片《詐團圓》今天(4日)舉行記者會,葉天倫導演率領陳淑芳、隋棠、陳昊森、邰智源、謝瓊煖、林子熙、盧以恩、屁孩(林政融)、藍鈞天、鍾承翰等10位主演一同亮相,現場分享拍攝幕後趣事。

葉天倫導演談到過年都會吃美味好料,在電影作品上,也希望帶給大家最豐富、最頂級的料理。電影中的演員就像各有風味的食材,導演則像掌握整桌料理的主廚,因此拍照儀式特別安排每位主演手拿食材,由葉天倫戴上廚師帽,將大家手上頂級的食材化作「無敵海景佛跳牆」。

被問及電影票房壓力,葉天倫導演表示最近都有好片子陸續上映,感覺是大家會想進戲院看好電影的時候,主持人黃子佼隔空喊話最近也在宣傳電影的柯佳嬿:「導演最近幫別部片宣傳,希望柯佳嬿也能幫忙,因為葉天倫導演幫妳寫了滿長的一篇。」
(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詐團圓》記者會_陳淑芳)

第一次拍賀歲片的「國民阿嬤」陳淑芳說:「八十幾歲頭一次出演賀歲片,其實這部戲都是導演幫我們演,像有些哭戲,導演就會來跟我們講一些故事,我們開始哭得唏哩嘩啦,導演立刻說:『正式來了』你說這戲會不好嗎?不可能,而且『邰哥』跟『隋姊』都演得很好,進電影院就知道我們在演什麼。」被淑芳阿姨cue到的隋棠跟邰智源,還搞笑演出『下跪』,葉天倫導演回應當時講的是家庭的故事,講著講著,我也哭了,還邊哭邊說:「Action!」
(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詐團圓》記者會_隋棠)

隋棠則說:「這次可以拍賀歲片是重溫舊夢的感覺,上次是跟豬大哥還有葉天倫導演拍攝《大稻埕》,因為疫情跟產業關係,能再次參與,很榮幸!我覺得這部戲,有別以往的賀歲片,不只有呵呵大笑,因為還會感動到哭,所以導演才是詐騙高手,沒有發面紙給大家,太過分了!我看完以後,都覺得心裡暖暖的。」;邰智源則搞笑說:「這次能參與賀歲片是祖上積德,祖墳都在冒煙了!」;而謝瓊煖對於自己第一次參與賀歲片感到很開心,「希望今後的每一年都可以在賀歲片看到我,每年除了周星馳以外還有邰哥,『高級的』。」(電影裡邰智源寄生上流,年夜飯吃高級料理的梗)。
(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詐團圓》記者會_邰智源)

葉天倫導演談到選⻆時,表示跟淑芳阿姨認識很久,導演爸爸葉金勝製作的第一部電影《在室女》,淑芳阿姨就有參與,卻引來阿姨搞笑咳嗽的反應。導演也表示陳淑芳演過很多不同的長輩,但這次不同的是,她扮演霸氣CEO,穿的都是很厲害的服裝,非常有貴氣感。葉天倫並說,淑芳阿姨跟隋棠還有謝瓊煖身上的珠寶都是真的,而且台灣很少有這樣年紀大的女CEO,淑芳阿姨這次的造型,放在財經版都很搭!難得配戴好幾千萬的珠寶演戲,陳淑芳坦言,每次去洗手間都會把珠寶拿下,深怕不見。
(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詐團圓》記者會_謝瓊煖)

導演再說起跟謝瓊煖的合作,兩人也是認識很久,謝瓊煖回應,第一部金鐘女配角也是青睞的戲,被主持人笑虧這次沒拿酬勞嗎?謝瓊煖也跟著『媽媽』的腳步,搞笑咳嗽避開話題。
(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詐團圓》記者會_陳昊森)

陳昊森回應,第一次跟葉導碰面的時候,就引導我怎麼進入這個角色,演員能很放心將自己交給對方,是件很棒的事情。葉天倫也稱讚陳昊森的魔術跟撲克牌伎倆學得好:「魔術老師說表情做好就好,結果他很聰明,我畫面都不用修,直接省一筆。」
(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詐團圓》記者會_邰智源、隋棠)

而隋棠也被問到跟邰智源在電影裡配對,會不會很委屈?既不是溫昇豪也不是鍾承翰;隋棠笑回:「有記者朋友說看了很喜歡,覺得邰哥就像『大仁哥』默默守護在我身邊,我講給導演聽,他還滿頭問號。」邰智源自虧:「其實我是飾演一個保全」被問到是兩人是否可以對看十秒中,不笑場,兩人還當場較勁起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