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2日 星期三

原創台灣音樂劇《熱帶天使》搶先開音樂會!楊烈、楊大正、方宥心與姜柏任4嘉賓助陣

分享
(《熱帶天使》音樂會海報(圖片提供:SML樂劇創製))

【WoWoNews】音樂劇《熱帶天使》改編自台灣文學大師陳千武的短篇小說集《獵女犯》,講述日治時期台灣青年兵被派駐南洋,與當地講福建話的慰安婦相知相惜,譜出大時代下的艱困虐戀。2020年首演後廣獲好評,今年正式打造大劇場版於5月隆重演出,還率先在3月10日至12日於水源劇場舉辦《熱帶天使》音樂會,80分鐘的樂團現場演奏,不但集結音樂劇卡司,還邀請金鐘歌王楊烈、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星光》冠軍方宥心與音樂劇才子姜柏任擔任特別嘉賓,連續4場給觀眾帶來不同感受。
(《熱帶天使》音樂會首場特別嘉賓楊烈(圖片提供:SML樂劇創製))

《熱帶天使》劇中年代,與今年70歲的楊烈很接近,楊烈感觸強烈回憶道,「1952年我剛出生,那些被派到南洋當兵的台籍日本政府志願兵,故事都有所耳聞。後來我到馬祖當兵,那時也還有軍中樂園,曾聽過有老兵為了小姐自殺,或想辦法帶她們逃離。」方宥心看過劇本感嘆,「很悲傷當時小人物的各種無奈,小小的願景都成為奢侈。讓我想用戲裡角色的堅持,持續提醒自己永保正向思想,好好生活。」姜柏任則對於故事裡的精神和自由嚮往有共鳴,「更能夠感受到身處於現在這個時代,是多麼幸福。」
(《熱帶天使》音樂會第三場特別嘉賓方宥心(圖片提供:SML樂劇創製))

身經百戰的歌王楊烈,這回演唱《熱帶天使》居然也會感到焦慮,「剛開始真的滿緊張,要用自己最自然、最真誠的聲音唱出來,不過度修飾演唱技巧。但我們的作曲跟作詞真的很厲害,他們用音符嘶吼出心裡的那種無奈、憤怒、悲哀。」方宥心則透露為了傳遞劇中想要傳達的深刻感受,「我把歌詞當成台詞或O.S.,說給自己聽,或說給老天爺聽,也說給這個大時代聽。」

SML樂劇創製藝術總監雷昇身兼音樂會作曲人,讚賞四位嘉賓的聲音感受都很不同,「楊烈大哥帶點滄桑卻充滿生命力的溫柔嗓音,是最適合講述這個故事的代言人,也是飾演劇中作家一角的首選。而不管是不輕易向時代屈服的聲線與態度,還是對台灣歷史與主體意識的關懷,楊大正的創作都與《熱帶天使》有所契合。至於方宥心在音樂劇《再會吧北投》中的堅毅形象與精湛演唱,將大時代下女性的悲哀演繹得淋漓盡致,讓我期待她會如何詮釋這回女主角的獨唱歌曲。作為暢銷影集式音樂劇《鬼歸代言人》的主創藝術家,姜柏任對身份認同與自我和解的細膩刻畫,即便時空背景相異,卻與《熱帶天使》所關注的主題相互呼應。」

《熱帶天使》改編自文學大師陳千武經典小說集《獵女犯》,講述日治時期台灣青年林逸平受徵召到南洋作戰,意外結識當地講福建話的慰安婦賴莎琳,因語言相通而相知相惜,進而談起一場刻苦銘心的戀愛,戰地的殘酷考驗著他們善良的信念,同時也見證了戰地小人物們的浮生百態,看大家在艱困的環境中如何求生、如何相愛、如何堅持信念,直到戰爭結束的那一天。《熱帶天使》音樂會將於3月10日至12日於水源劇場連開4場。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