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3日 星期四

沈文程40年磨一劍5/13開唱 張菲挺老友現身又加碼獻聲

分享
(照片提供:大大娛樂)

【WoWoNews】雙金曲歌王沈文程40年磨一劍!今(23日)神清氣爽出席人生第一場大型個唱《國際沈文程日 五月十三彼下暗》記者會,早在1982年出道就以《心事誰人知》一夜成名的沈文程,卻在出道滿40年後才圓夢開唱,記者會上雙金歌王好大的面子,一口氣來了東西兩大天王巨星站台力挺,由全球知名的《神鬼奇航》「強尼戴普」(Johnny Depp)和綜藝天王張菲(菲哥)為他撐腰。有趣地是,主辦方抬出沈文程人形立牌登場,緊接一身電影中海盜船長裝扮出場的「強尼戴普」,居然是由沈文程親自扮演,他先用連珠炮英文一連串問候,打趣老沈終於要開唱,又表示自己在玩Band時,也跟沈文程一樣是吉他手位置,所以特別「飛」來台灣給同好支持一下,「強尼戴普」越說越起勁,說最主要知道沈文程當年駐唱時,有「非洲白馬王子」封號,言自己也是以造型著稱,有《神鬼奇航》、《愛德華剪刀手》、《愛麗絲魔境夢遊》等風靡全球的角色,對著「沈文程」説:「來尬一下造型,不能讓你專美於前!」讓全場哈哈大笑!此外,綜藝天王張菲與沈文程是多年老友,他於百忙之中特地排開檔期前來,為沈文程開唱造勢,兩人說說唱唱五首歌,全場媒體都如沐春風,陶醉在兩個大男人深情歌聲和幽默說唱中,直呼:「太好看了!賺到啦!」主持人徐哲緯則順勢拱張菲擔任5/13沈文程台中演唱會嘉賓,讓菲哥頓時冒三條線,妙回:「沒有沒有,我今天已經免費來了,看老闆怎麼說,慢慢談,以免人財兩失」,
(照片提供:大大娛樂)

出道40年的沈文程,曾獲第10屆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演唱人獎、第48屆電視金鐘「行腳節目主持人獎」雙金肯定,沙場老將終於將在5 月 13 日於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辦個人首場巡迴演唱會《國際沈文程日 五月十三彼下暗》。1982年沈文程出道就以《心事誰人知》一夜成名,擁有〈來去台東〉、〈舊情也綿綿〉、《漂丿的𨑨迌人》、《雲中月》等無以計數的閩南語經典金曲。空軍機械士官出身的沈文程,對西洋音樂相當熱愛,退伍日就無縫接軌進入表演界,百變的他從民歌西餐廳到秀場,從清新的民歌、鄉村搖滾、憂鬱藍調、迪斯可舞曲到東洋演歌,精通英、日、中、台、粵等語言歌曲,獨樹一格的沈式風格,堪稱「音樂怪博士」。

沈文程表示粉絲認為他扮相與強尼戴普相當神似,因此他特別以《神鬼奇航》扮相現身記者會,他讚:「強尼戴普是我的偶像,也是吉他手,我們歷程很像,而他也曾演過搖滾樂團的電影。」又表示自己退伍日就無縫接軌在美軍俱樂部和西餐廳駐唱,唱西洋歌曲,沒想到被伯樂蔡振南賞識,就找我唱台語歌《心事誰人知》出道,沒想到誤打誤撞,第一張專輯就賣了100萬張。」他還表示張菲是他的貴人,從秀場時期就很照顧他,另一首生涯代表作《舊情也綿綿》就是在張菲節目曝光後爆紅,「上菲哥節目,和費玉清說說笑笑,MV才放1分鐘,結果唱片大賣60幾萬張。」對張菲的感謝溢於言表。
(照片提供:大大娛樂/張菲,沈文程,大大娛樂李明智)

沈文程以台語歌手走紅後10年,都沒機會唱西洋歌曲,結果他轉型創作出片,唱紅《五月十一彼下埔》,居然在「金曲10」打敗伍佰《樹枝孤鳥》跟吳宗憲《三暝三日》,拿下台語金曲歌王,之後順勢轉回到以前搖滾路線,「這次演唱會會唱台語歌,包括《雲中月》等,我也會唱拉丁和東洋歌曲,粉絲留言希望有生之年可聽到我演唱會,我就跟大大娛樂聊,來圓個夢,感謝粉絲還記得我。」沈文程深覺想做什麼都要及時,雙金歌王的他,已擁有金曲、金鐘,他更誇下豪語,計畫籌拍電影,想朝金馬獎進軍,以奪三金為人生目標!而隨著年齡漸長,他也希望把《國際沈文程日 五月十三彼下暗》演唱會,當作個人演藝生命中最燦爛的一道彩虹。

大大娛樂負責人暨演唱會導演李明智除了現場贈送一把電吉他給沈文程作為開唱禮物,更表示:「沈文程堪稱歌壇博士級的高材生,是華人圈不可多得的唱作鬼才,西洋音樂出身『撞奶』國台語歌曲創作,現在來看,可說是『潮到出水』!」李明智慧眼沈文程各種語言和曲風都擅長,而且百萬銷量作品無數,非常看好他開唱!李明智並表示《國際沈文程日 五月十三彼下暗》主視覺打造成四樣漸層色塊的普普風,象徵其歌唱四大階段,分別是「血氣方剛的西洋搖滾」、「開花結果的多語駐唱」、「百萬暢銷神曲歌王」和「創作初心的金曲歌王」,也勾勒出演唱會四大主軸,沈文程更豪氣在記者會現場公布親筆開出的歌單,洋洋灑灑共有31首歌,末尾還簽名畫押,讓全場大呼:「太精彩了!」、「太有誠意了!」菲哥卻喊可惜,說他好歌上百首,建議沈文程以組曲呈現,可多放些金曲近來,但沈文程表示,要讓粉絲聽到原汁原味地完整作品,絲毫不含扣!

張菲現身沈文程記者會非常開心,一上台就來個愛的抱抱,綜藝大哥大還風趣說現身是來證明「還活著」,又話鋒一轉感慨:「跟沈文程認識40年了,平常很少碰面,近期見面都是在告別式。」,又說:「當然要來沾沾沈文程的喜氣,也力挺好友,趁他活著的時候,趕快來幫他!」。又妙語如珠:「這一次出來挺沈文程,是告訴大家我還活著,到時候沈文程如果怎麼了,該去我還是會去。」讓全場笑到併軌!而沈文程則接說:「有次記者問我菲哥在哪?我就隨口說菲哥很忙,都在天上了(開輕航機)。」結果隔天變成各大報標題,「事情大條了,其實他是在飛輕航機,我是去花蓮釣魚,菲哥都有安全降落,我則是都安全在地上。」兩人對於「烏龍死訊」爆笑不斷!

沈文程表示和菲哥有革命情感,讚菲哥:「是標竿,很會主持,也很照顧我們。」此外,他也跟費玉清(小哥)很熟,當年做秀收工會跟賀一航去費玉清家聊天,他讚小哥是個知足常樂的人,「即便只是開車去東北角買菠蘿麵包,也會感到相當滿足,很隨興的人。」表示當年大夥也常一起搭車到南部作秀,「但時代變遷,加上我主持節目忙,之後就無法湊在一起。」沈文程感嘆上次跟菲哥見面是在賀一航告別式,他也鼓勵菲哥再開節目,「菲哥是永遠的王,只要他節目一開,我第一個跑去幫忙,希望他開戶外節目,潛水、沙灘車、釣魚等,上山下海都沒問題!」表示很適合兩人愛運動的個性!

此外,張菲也給足了麻吉沈文程面子,人不僅現身還獻聲,主動邀沈文程「來一段」,沒想到兩人說說唱唱一開始就流行45轉般停不下來,一口氣說唱了五首歌,分別是《不要嫁給外省人》、《More Than I Can Say》、《張菲偷抓雞》、《Oh! Carol》和《Diana》,幽默風趣又讓全場聽出耳油,大呼過癮!特別有趣的是,沈文程彈吉他演唱〈不要嫁給外省人〉時,逗趣把歌詞改成「我就要嫁給沈文程」、「張菲你兒子就會變成繼承人」,張菲聽到後也不甘示弱以歌詞回敬:「你發現沈文程就是一個稻草人!」不按牌理出牌的幽默互動,讓全場笑聲不斷!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