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6日 星期四

非洲白馬王子變身金曲歌王 沈文程開唱述出道40年音樂路

分享
(照片提供:大大娛樂)

【WoWoNews】金曲歌王沈文程40年磨一劍!今(16日)宣布將舉辦人生第一場大型演唱會《國際沈文程日 五月十三彼下暗》,早在1982年出道就以《心事誰人知》一夜成名的沈文程,卻在出道滿40年後才圓夢開唱,幽默的他打趣説:「終於破處了!」令人莞爾一笑!雖然在台語歌壇發展順遂,擁有《來去台東》、《舊情也綿綿》、《漂丿的𨑨迌人》、《雲中月》,等無以計數的閩南語經典金曲,至今仍是卡拉ok傳唱榜上佼佼者,但空軍機械士官出身的沈文程,當年在部隊中卻是個搖滾小子,因著對西洋音樂的天賦與熱愛,常在軍中的晚會帶band演出,成為風雲人物不說,高亢熱力的表演風格,更讓他尚未屆退就接到俱樂部的工作邀約,退伍日就無縫接軌進入表演界,成為中部響叮噹的西洋歌手!相當百變的他,甚至還「竄」到民歌西餐廳、秀場,從清新的民歌、鄉村搖滾、憂鬱藍調、迪斯可舞曲到東洋演歌,沈文程的演繹都入木三分,充滿自己獨樹一格的沈式風格,堪稱「音樂怪博士」,讓大大娛樂負責人李明智一眼相中,「沈文程大哥是華人圈不可多得的唱作鬼才,西洋音樂歷練出身『撞奶』台語歌曲創作,現在來看,說有多潮就也多潮!」
(照片提供:大大娛樂/非洲白馬王子沈文程)

沈文程出道40週年演唱會名稱的《五月十三彼下暗》,脫胎自他的名作《五月十一彼下埔》 (https://youtu.be/iSnsVDvxV70) ,因為了配合方便粉絲攜家帶眷觀賞,必須辦在週休,所以才挪移到週六的5/13舉辦,也順勢把「彼下埔」改成更著時的「彼下暗」,象徵此時此刻沈文程正全心全意地唱歌給你聽。而其實,沈文程很感謝這首收錄在1999年《起程》專輯的《五月十一彼下埔》,不但讓他一舉拿下「金曲10」台語金曲歌王,更在多年後發展成「國際沈文程日」,每年5/11變成氣象預報、鄉民的關注要點,也讓沈文程受邀2016年的「大港開唱」,與傳奇大團濁水溪公社共演合唱《五月十一彼下埔》,至今仍讓粉絲為之神往,年年不忘「國際沈文程日」,也將沈文程不曾磨滅的音樂魂再度升溫,種下圓夢開唱的萌芽種子!
(照片提供:大大娛樂)

當年在台中仙堡西餐廳駐唱的沈文程,個頭不高卻擅飆高音,一頭長捲毛相當前衛,附近愛聽歌的外國人都是他的粉絲,還幫他取了「阿門」的外號,台灣歌迷則封他為「非洲白馬王子」,如今聽來仍歷久彌新,頗具玩味。而沈文程也不禁回想到一件當年與比莉姐的有趣往事,透露當年還沒有生NICKTHEREAL周湯豪的比莉姊來台中作秀,看到沈文程的表演相當欣賞,回到台北逢人就說,台中有一個菲律賓歌手英文歌唱得真好,而且國台語都很流利,有夠厲害捏….,到很後來的後來比莉才發現,原來她一直以為的菲律賓歌手,其實是正港的歹丸郎啦,而且還是道地的芋頭蕃薯,百分之百Made in Taiwan啦!沈文程除了覺得比莉很促咪、有夠可愛外,也開心說:「當年菲律賓歌手很強,加上他們官方語言也是英語,比莉姐真的有慧眼,代表我西洋歌唱得有國際水準啦!」

沈文程《國際沈文程日 五月十三彼下暗》巡迴演唱會主視覺也隨開票正式公佈,主辦方大大娛樂匠心獨運,為沈文程打造普普風,特別用4種顏色來代表沈文程音樂路程4個不同的時期與階段,分別是「血氣方剛的西洋搖滾」、「開花結果的多語駐唱」、「百萬暢銷神曲歌王」和「創作初心的金曲歌王」,也勾勒出《五月十三彼下暗》演唱會的4個主軸,李明智表示:「出道40週年卻從未辦過個人演唱會的沈文程,就要以《國際沈文程日 五月十三彼下暗》舉行首場個人演唱會了,透過西洋與台語等無數經典歌曲,引領大家重溫充滿金曲情懷的黃金年代!」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