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8日 星期三

李千娜「隔空對戲」黃嘉千飆淚 《淡水小鎮》排練場成淚海

分享
(果陀劇場提供/黃嘉千在劇中和卜學亮飾演夫妻,右為郭蘅祈)

【WoWoNews】果陀劇場35周年劇作《淡水小鎮》即將在三月底首演,目前已經進入緊鑼密鼓的排練期,擔任女主角的李千娜,和劇中飾演李千娜母親的黃嘉千,日前在排練劇中一場關鍵的「隔空」母女對手戲時,兩人極具張力的演出和催淚的台詞,不僅讓兩人都淚崩,情緒甚至感染了現場的工作人員,導致排練場哭成一片淚海,李千娜坦言對這場戲壓力很大,一直擔心情緒太滿會Hold不住影響了演出,而黃嘉千的角色在這場戲反而被要求「不能哭」,讓她直呼實在太折磨又殘忍!
(果陀劇場提供/李千娜這次在《淡水小鎮》中要擔任催淚擔當坦言壓力大)

  黃嘉千在這場戲中要跟「不存在」的李千娜小時候對戲,「明明千娜就站在我旁邊,我卻不能看她,我光是對著空氣要說出『生日快樂』幾個字時就不行了,整個大哭要重來一遍。」黃嘉千還「怪罪」現場排練時的音樂,「放那麼催淚的音樂,結果整場就我一個人要表現得開開心心不能有其他情緒,連導演也說真的好殘忍!」李千娜回憶排練這場戲時,也經歷兩次都一度說不出話,「我一邊要能夠感動觀眾,但同時還要把台詞說得清楚跟傳達我的表演,真的真的很難!」
(果陀劇場提供/黃嘉千和李千娜排練劇中一場關鍵的隔空對手戲)

  兩人這次在《淡水小鎮》中飾演母女,黃嘉千稱讚李千娜十分聰明,學習很快,「可能她自己也是母親的身分,所以很能夠體會詮釋女兒的心情。」李千娜也說跟嘉千姐演出對手戲很自在也很舒服,兩人在排練現場還會互相「緊盯」對方,「我會幫嘉千姐聽她的台語發音,她會幫我糾正我的口條和咬字等等,所以每一次排練都會有新的收穫。」被問到這次在《淡水小鎮》中要擔任「催淚擔當」,李千娜直呼壓力很大,「但演出《淡水小鎮》完全不需要培養哭戲的情緒,因為光是念台詞就已經夠催淚了!」兩人也口徑一致,提醒觀眾屆時記得準備好衛生紙,「因為前面所有看似平淡的日常情節,其實都是為了鋪陳最後的情緒張力,你會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哭了出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