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6日 星期四

台日西泰港通通入鏡《屍房菜》斥資橫跨歐亞兩大洲取景

分享
(照片提供:藝行者有限公司/巴塞隆納-艾力克斯阮、東也伊凡斯)

【WoWoNews】華語界最具話題性導演雲翔最新作品《屍房菜》將於4月7日(五)驚世駭俗於台灣大銀幕全球首度院線獻映!本片拍攝地點橫跨歐亞兩大洲,從台灣、日本、西班牙、泰國到香港通通入境,不惜斥資取景呈現各大勝地,即將隨後接力上映的《十三門徒》與《屍房菜》其實一口氣同時拍攝,原為同一部片卻一分為二?!雲翔導演預告下一部作品將為他告別影壇的封刀之作,甚至終於首度卻也是最後一次現身幕前親自演出,16年電影生涯即將劃下圓滿句點!
(照片提供:藝行者有限公司/泰國-賀飛、丹尼爾班傑明)

《屍房菜》的故事起於台灣高雄,並隨著片中的鬼主角一路造訪日本的「自殺勝地」青木原樹海、充滿西班牙國寶建築師高第美麗藝術建築的巴塞隆納、泰國活色生香的大城曼谷與清靜悠閒的北都清邁,再回到雲翔導演的主要據點香港本土,不惜斥資橫跨歐亞兩大洲取景拍攝,就是為了給予觀眾如遊魂般暢遊世界的觀影體驗,除了五光十色的華麗都會與美不勝收的自然勝地,也打破地域疆界、令人與身分不設限的雲翔導演一起成為「世界公民」!
(照片提供:藝行者有限公司/泰國-蔡書綺)

即將隨後接力上映的另一新作《十三門徒》和《屍房菜》不只雙雙皆於疫情前殺青,更是一口氣同時拍攝完成,原來這兩部片本是命名為《柏拉圖式死亡》的同一部作品,卻如同王家衛導演的《重慶森林》與《墮落天使》,雲翔導演在創作時決定把它們一分為二,兩片調性雖天南地北,卻必須接連觀賞,才能瞭解其中一脈相承的劇情脈絡,以及導演精心構思的創作理念。
(照片提供:藝行者有限公司/泰國-賀飛放水燈)

先前接受採訪時,雲翔導演預告他去年已殺青的下一部暨第十部作品《裸族》,將為他告別影壇的封刀之作,並且自己終於首度現身幕前親自演出,卻也是絕響的最後一次,該片以拍攝電影本身作為題材,藉以獻給歷年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籍和文化背景與他合作的所有演員,為他留名影史的電影生涯劃下圓滿句點,他也透露自己即將離開香港移居泰國,拓展更多人生可能性!

雲翔導演本週來台進行一週的訪談行程,是擁有台灣永久居留權的他,在疫情爆發三年以來,首度回到朝思暮想的家鄉,令他在機場入關時更是充滿感觸!《屍房菜》將於4月7日(五)驚世駭俗於台灣大銀幕全球首度院線獻映,《十三門徒》即將隨後接力上映,雲翔導演兩部經典《永久居留》與《安非他命》也將於近日重映。

《屍房菜》最新預告: https://youtu.be/d_8MRnVaHgM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