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7日 星期四

入圍金曲32最佳新人 李浩瑋費洛蒙嗓學《狼》叫秘訣出爐

分享
(照片提供:形上娛樂)

【WoWoNews】23歲年輕創作歌手李浩瑋(Howard)將於明(28日)推出全新數位EP《Moon Halo》(月暈),主打歌《狼》MV也同步上線,李浩瑋2020年一出道就入圍「金曲32」最佳新人獎,頗受矚目,上月還首度遠征香港開唱,是近年華語樂壇不可多得的寶藏新人!李浩瑋日前以IG九宮格為EP造勢,日昨《狼》MV預告片 (https://youtu.be/ab_4pnakXoU) 也上線,其中氣勢滂薄的雪景和戰爭、打鬥畫面,令粉絲好評連綿,更特別的是,貫穿全片的日文口白,搭配歌曲、影像,令人彷彿置身日劇氛圍,讓粉絲敲碗不斷,直呼:「好頂的團隊啊!」、「愛了愛了!」、「看了預告片更凍未條!」、「狼來了~」、「登登!還以為是Netflix《初戀》預告片!」等,都給李浩瑋及所屬「形上娛樂」稍稍吃了顆定心丸,老闆葉亨驥對旗下才子李浩瑋有期許,不但擔任MV監製佈局,還親任藝術總監,栽培李浩瑋成為華語樂壇重要創作人的期盼甚深!

李浩瑋自認表達木訥,在音樂的世界卻可以暢意表達,因此大學選擇就讀流行音樂科班,豐富、超越年齡的作品,更讓他20歲就發行個人首張專輯《Diamond in The Rough》的他,一舉拿到金曲獎的門票,入圍最佳新人,他穩札穩打創作不懈,最新EP《Moon Halo》,是源自他想探討人際關係中的偏見,如果所謂的「月暈效應」,因大氣中冰晶造成視覺上的月暈,「彷彿模糊的幻象看不清真偽。」而主打歌《狼》則延續EP主題,在探討人際關係中的孤獨,他表示創作當時正好是疫情,「在衝刺下一張作品時,突然停下手上動作。一停下來就會開始想很多,想著漫天飛的資訊跟身邊週遭人許多的意見,不能出家門反而在家想東想西。」進而產生「好奇我是石頭還是一匹狼?」的大哉問,忠實呈現大男孩對於世界、社群、友誼、自我的疑惑。而李浩瑋也在《狼》副歌中一展「啊嗚啊嗚」囂狼般性感歌喉,對此他表示一直寫把狀聲詞寫進歌裡,藉《狼》一曲得償所願,「雖然事先有在家揣摩唱法,不過正式配唱時發覺有困難,被問如何破關的?李浩瑋的答案令人驚訝、充滿新鮮:「我試著學老人講話,來幫我發出這個聲音。」
(照片提供:形上娛樂)

李浩瑋《狼》音樂錄影帶,非常切題的找了浩瑋身邊的朋友一起參與演出,全程耗時兩天拍攝而成,關於腳本,大男孩李浩瑋直白說:「就是我一個人在房間,突然有群朋友衝進來開始玩鬧,玩到後來開始打仗的故事。」特別值得一提地是,浩瑋為了致敬偶像「星爺」周星馳,特別在MV中復刻了電影《少林足球》裡的一小段經典戰爭畫面!因此,在《狼》MV中,李浩瑋必須像阿兵哥一樣匍匐前進,但他一點都不以苦,反而覺得「超級好玩」,又表示,「其中,拍攝投擲道具手榴彈時,還一直砸到玻璃差點破掉。」也讓李浩瑋大笑:「太荒謬!」

而當拍攝跟朋友打鬧的枕頭大戰,團隊準備了20顆羽毛枕頭,其中,浩瑋發現麻吉出現在鏡位面前,就故意全力砸他臉,「結果下一秒換他揍我,他也使勁全力爆擊我。」也因出動20顆枕頭之故,讓整個攝影棚飄滿無所不在的羽毛,,讓李浩瑋和所有人忍不住噴嚏連連,尤其過敏原讓浩瑋一觸即發,紅眼、鼻水淚水湧出,讓導演緊急喊卡,趕緊把他帶到戶外休息兩個小時,才平安度過羽毛危機!
(照片提供:形上娛樂)

此外,為了營造最重要的雪景,導演買了3噸的非食用瀉鹽,出動3噸半超大卡車運送至攝影棚,主角李浩瑋則有被安排趴在瀉鹽上的鏡頭,因為若吃到非食用瀉鹽,會讓身體產生不良反應,同事為了讓李浩瑋小心,故意加重語氣捉弄他說,「嘴唇千萬別碰到,吃到會死喔!」讓他信以為真,超級緊張的,全程乖乖不敢講話,緊閉雙唇,認真、戒備的模樣讓大家都暗自偷笑,此外,雖然如願沒有吃到瀉鹽,但雪景大噴發,讓泡泡滿天飛,李浩瑋無奈說:「會一直吃到泡泡,全身都黏黏的~~」

李浩瑋《狼》MV是上一張專輯《H7》的延續,但《H7》MV是正好遇到高山下雪,大隊機動衝山頭拍攝而成,老闆亨驥說:「上山在周邊找了可以用的素材,就拍攝完成了《H7》的MV,因為歌詞比較屬於浩瑋的負面情緒的呈現!」而《狼》MV則運用科技, 3D合成影像來攝製,片中氣勢滂薄的空拍雪景,都靠電腦而完成!對此,葉亨驥說:「感謝後期團隊的用心,真的回到了千禧年日本雪景!」更讚賞團隊的創意無價!而他也與浩瑋心靈相通,「我在浩瑋這個年紀的時候,實在有太多友情方面一樣的體驗和遭遇了!所以在故事上很快就達成共識了!」他也期許李浩瑋能夠持續努力創作,看好說:「相信一定可以成為華語樂壇重要的音樂創作人!」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