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3日 星期四

「熊本熊之父」宣揚《湯道》精神 生田斗真、濱田岳泡湯秀肌肉

分享
(照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湯道】劇照_生田斗真繼【臥底型警】後再度尺度大開,在片中有不少澡堂裸露戲)

【WoWoNews】由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編劇、有「熊本熊之父」之稱的日本創意大師小山薰堂擔任企劃及編劇,並強勢空降日本新片票房冠軍的人氣話題電影《湯道》,即將在5月12日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透過小山薰堂在2015年所提倡的特殊「湯道」入浴文化為精髓,透過完全原創的故事內容,打造不同於「茶道」、「花道」或「香道」的日本特殊入浴文化,勢必讓觀眾耳目一新。尤其本片可說是近年來台前幕後最堅強的製作陣容,找來《HERO》、《假面飯店》系列的億萬票房名導鈴木雅之執導,更由傑尼斯演技派男星生田斗真,以及透過電影《預告犯》二度合作的濱田岳,還有「顏藝女神」橋本環奈領銜主演。尤其生田斗真這回將有大量的裸露沐浴戲,讓人看到目不暇給,生田也對此表示:「由於本片以澡堂作為舞台,就某種層面來說,我們得以裸露心靈,通過泡澡感受比平時更加接近的演員與工作人員。我希望觀眾看完本片之後,能夠重新面對自己,珍惜每天的生活!」正式版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2MrSipH97Y
(照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湯道】劇照_(左起)本片由生田斗真、橋本環奈、濱田岳領銜主演)

擔任電影《湯道》企劃與編劇的小山薰堂,以源源不絕的創造力,身兼電視節目企畫編劇、戲劇編劇、作家、作詞人、譯者、廣播節目主持人等多項職務,被業界譽為是難以定義的全方位跨界創意大師。他不僅在日本,更在台灣享譽高度人氣,也曾以《鐵人之料理》、《電波少年》等知名電視節目企劃享譽國際。他也因為「熊本熊」企劃,成功將熊本縣行銷到世界各地,因此被譽為「熊本熊之父」。本身就是泡湯迷的他,從2015年開始,便全心投入、提倡以入浴精神及儀式為重心的「湯道」,就像大家對「茶道」、「花道」或「香道」的熟悉,他認為日本也該有特殊的入浴文化,讓「湯道」能成為全世界都喜愛的文化體驗。他因此透過完全原創的故事,成就出《湯道》如此神奇又笑中帶淚的電影。全片在澡堂氤氳繚繞中所瀰漫的濃厚人情味,感動更是媲美《解憂雜貨店》、《Always幸福的三丁目》等經典之作。

本片也可說是近年來超豪華的演出陣容,除了主要演員生田斗真、濱田岳、橋本環奈之外,其他參與的演員們也是一時之選,包括窪田正孝、朝日奈央、寺島進、戶田惠子、Wentz瑛士、生見愛瑠、天童芳美、Chris Hart、角野卓造、柄本明、夏木麻里、小日向文世、吉田鋼太郎等老中青三代演技派卡司,透過各有千秋的性格人物,彼此背負著各自的人生歷程而齊聚一堂,共同演繹這部充滿淚水與生命力的感動物語。尤其生田斗真這回飾演因為工作不順利,只好重返老家,並與弟弟相愛相殺的哥哥,生田也對這次接演表示:「跟我合作的濱田和橋本,即使在拍攝以外的時間,也能自然而然地團結在一起,感覺就像被可愛的弟弟和妹妹夾在中間,讓我感到非常幸福,請期待我們三人的三角關係,會出現什麼樣的化學反應!」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生田繼《臥底型警》後再度尺度大開,演出不少在澡堂中的裸露戲。他也補充:「由於本片以澡堂作為舞台,就某種層面來說,我們得以裸露心靈,通過泡澡感受比平時更加接近的演員與工作人員。我希望觀眾看完本片之後,能夠重新面對自己,珍惜每天的生活!」

《湯道》不僅在日本廣受歡迎,就連世界各地都深陷於它的魅力。本片除了在夏威夷影展舉辦世界首映,近日更獲得義大利烏迪內遠東影展青睞,強勢入選競賽單元。尤其從1999年開始舉辦的遠東影展,是歐洲最大、專門介紹亞洲電影的影展,北野武曾獲該影展「終身成就獎」肯定,當年由阿部寬主演的《羅馬浴場》也曾參加該影展。這回本片入選,也讓選片委員對本片期待地表示:「備受期待的澡堂喜劇又要重返義大利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