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1日 星期五

《不能流淚的悲傷》重金打造地震場景 蔡凡熙遇地震英雄救美

分享
(《不能流淚的悲傷》劇照/華映娛樂提供 )

【WoWoNews】青春愛情電影《不能流淚的悲傷》由華映娛樂發行,香港新生代導演唐家輝執導,集結蔡凡熙、何藍逗領銜主演,王耀慶、許光漢特別演出,《不能流淚的悲傷》預計於4/21(五)全台上映。電影中有一段驚心動魄的地震戲,女主角何藍逗在找尋多年未見的男友蔡凡熙時,遭遇強震,驚險一刻蔡凡熙出現將何藍逗推開,差點經歷生離死別。蔡凡熙表示這是地震拍攝的戲份是他整部戲最累,但也最爽的一次,他說:「拍攝時地板全都是泥土、昆蟲之類的大自然物質,身上也要做髒、受傷特效化妝,再加上劇情被壓在木頭下面,看起來就非常狼狽。」
(《不能流淚的悲傷》劇照/華映娛樂提供 )

電影女主角何藍逗的名字非常可愛,讓觀眾難忘,她在大陸演出校園愛情電電影《最好的我們》創下近20億台幣的票房,讓她成為被看好的潛力女星,接續也演出多部愛情作品。在《不能流淚的悲傷》中扮演生活幸福的開朗少女,直到遇上蔡凡熙,展開一段遠距離的苦戀。在電影中一種關鍵重頭戲,劇組在山區重金打造一個木屋實景,在嚴重地震下,便要弄塌壓住蔡凡熙和何藍逗,出這一場地震戲在危急時刻,蔡凡熙展現英雄救美的一面,也是何藍逗認為電影中男主角對女主角做過最感動的事情,雖然危急,但也充滿粉絲泡泡。
(《不能流淚的悲傷》劇照/華映娛樂提供 )

何藍逗說:「人在經歷生死關頭的時候,他依然堅定地想要對方活著,自己一個人面對死亡,這是很勇敢、很不容易的。」她認為此場戲也是全片拍攝過程中,最具挑戰的一場,除了自己的狀態要非常飽滿與極致之外,現場工作人員也有許多拍攝困難,「劇中的房子需要造出一種半掉不掉的狀態,用鋼絲拉著,工作人員躲到鏡頭看不到的地方,去把房子給拉塌。當時鏡頭是帶著我前景的臉,然後再帶到後景,房子坍塌是同時要完成的,默契需要非常好」。
(《不能流淚的悲傷》劇照/華映娛樂提供 )

蔡凡熙也覺得地震戲不但考驗演技,肉體也是一大挑戰,他回憶表示光是要慢慢擠進那要些木材堆中,就好像在演要穿過紅色線的間諜電影,身體要鑽來鑽去,小心避免碰撞到那些設計好的道具,有如拍動作片一般。而何藍逗也稱讚蔡凡熙不只在電影中很溫暖,戲外也很貼心,何藍逗說:「拍地震戲時,因為反覆拍攝,再加上現場風很大,很冷,他看我太累了,還買了一包我很愛吃的薯片給我補充體力,滿感動的。」導演唐家輝表示:「《不能流淚的悲傷》是一部稍顯特別的愛情片,在故事後面我們做了一個小反轉,所以一定要看到故事最後,這樣會有不同的感受,會相信愛情。」

《不能流淚的悲傷》故事描述從青梅竹馬到年少心動,趙心卉(何藍逗 飾)和林漢聰(蔡凡熙 飾)認定彼此是攜手一生的人,然而面對遠距離的隔閡、家庭的牽絆,以及學長陳孝名(許光漢 飾)的驚喜告白,讓兩人一次次走散。堅持還是放手?在心卉猶豫之時,鄰居大叔(王耀慶 飾)對愛情的篤定,讓她深深動容,她能否找回遺失的愛人,收獲相伴一生的美滿愛情?

《不能流淚的悲傷》前導預告
前導預告:https://youtu.be/9I_bZXEX-bo

《不能流淚的悲傷》正式預告
YT連結:https://youtu.be/JiydqfCoFnI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