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8日 星期四

廖家儀8點檔飆3種語言 客語流利程度讓觀眾看呆

分享
(廖家儀在《市井豪門》是里長,兒子傅子純常協助幫她處理里民事務)

【WoWoNews】藝人廖家儀在民視8點檔《市井豪門》中演出里長鄭春梅,熱血又正義受里民愛戴,日前播出她在劇中展現三種語言,台語、客語跟國語,其中跟客家的里民用流利的客語交談,引起觀眾熱烈關注。廖家儀表示因為自己媽媽是花蓮客家人,很高興可以在8點檔講媽媽的母語,自己也分享從零到會的客語之路,她說要歸功於她的媽媽,就是她最棒的客語老師。
(藝人廖家儀分享學習客家話的過程)

談起學客語的淵源,廖家儀表示是羅時豐大哥有一天打給她,問她要不要接演客語8點檔,,但她自招自己不會客語,而羅時豐也鼓勵她說學就會了,她就勇敢地接下挑戰,而從接演開始,每天早上五點就起床聽老師唸的客語,再出班去拍戲,另外收工一定會跟媽媽一起去製作人家讀本唸客語,回家媽媽再幫她複習,她表示每天睡眠時間只有3小時,其他都在苦練,因為她說當語言沒講好,會影響的是演技表現,果然三個月過後就相當熟練。
(廖家儀感謝《市井豪門》可以讓她發揮媽媽的客家話,讓客家的親友看了好開心)

廖家儀表示會了客語之後,她發現工作增加很多,順利接到客語的主持節目,印象深刻是有一次到法國跟華僑的餐會,結果台下的觀眾聽不懂英語跟國語,最後她一句客語的打招呼,引起相當大的熱烈回應,後來全程就用客語跟他們溝通互動,讓她驚呼原來客家人遍布這麼廣,讓她很驕傲。而且之後她也跟先生、小孩在香港定居,客語也讓她學廣東話更快速,更容易上手。她說自己的小孩也可能因為這樣,所以語言能力學得很快,她也鼓勵想學第二語言的民眾,就勇敢去嘗試,講錯也沒關係,最後一定會收穫良多。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