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3日 星期六

藍葦華新劇化身「鬼家人」?《欺妻49天》與林玟誼上演第六感生死戀

分享
(《欺妻49天》藍葦華與林玟誼飾演一對結婚20周年的恩愛夫妻,劇中有許多兩人甜蜜相處的互動(公視台語台提供))

【WoWoNews】最新台語奇幻輕喜劇《欺妻49天》將於本週日5月14日母親節起,每週日晚間8點公視台語台、10點在華視頻道溫馨首播。劇中男主角咖啡館老闆藍葦華因故去世,沒想到靈魂返回人間後,竟見到結髮20年的妻子林玟誼正在相親。首週第一、二集就有多場感情重頭戲的三位主演藍葦華、林玟誼、楊小黎,回想起跟異性的「最爆笑」互動樂事說不完,提到自己招牌菜更是得意不已,而隨著溫馨的母親節即將到來,主演群也應景地公開母親節慶祝計畫。
(楊小黎在《欺妻49天》中飾演有陰陽眼的角色,與藍葦華的靈體在劇中有許多爆笑橋段(公視台語台提供))

 公視台語台與華視繼《婚姻結業式2》完美收官後,緊接著推出由藍葦華、林玟誼、楊小黎、廖苡喬、陳子強、吳政迪、王中平、葉家妤等超實力派所主演的台語奇幻輕喜劇《欺妻49天》。劇情描述咖啡館老闆張佑(藍葦華飾)因故去世來到生死管理所後,獲得限時49天重返人間的機會和親人道別。在即將播出的首週第一、二集當中,藍葦華變成靈體之後擁有某種如同超能力的靈力,而在戲外被問到想擁有什麼樣的超能力時,飾演夫妻的藍葦華與林玟誼非常有默契地都選擇了「穿越時空的能力」,藍葦華幽默解釋因為想看看前幾世的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有沒有造孽;林玟誼則感性表示能穿越時空的話,就可以回到過去改變已發生的事,又能前往未來看看未發生的,這部分讓她覺得很酷。劇中擁有陰陽眼的楊小黎最希望擁有與萬物溝通的能力,因為她想知道自己身處的這個世界想對她說的話。楊小黎還透露自己平常就是會對著電腦、手機或印表機說話的人,會以可愛的方式對這些機器表達感謝,如果有了跟萬物溝通的超能力就可以和它們互動。
(《欺妻49天》王中平拋開過去形象,飾演生死管理所的所長,第一集就與藍葦華有重要對手戲(公視台語台提供))

 故事中的張佑回到人間後,發現妻子劉萱萱(林玟誼飾)因為丈夫已過世三年,在閨蜜的介紹下開始相親,進而引發不少搞笑情節。戲外演員們也有與異性發生的趣事經歷,藍葦華分享自己高中時很愛惡作劇,有次收到女生送給自己的情書小紙條,居然「亂點鴛鴦譜」把情書遞給隔壁男同學,因為知道男同學喜歡那位女生。林玟誼回想起學生時期曾被男同學告白,自己拒絕後順手關上教室門,沒想到門卻打到對方鼻子還流了鼻血,事後回想起來覺得有點「絕情」,不過幸好兩人最後成為朋友,這段插曲也變成了他們之間有趣的回憶。楊小黎則勁爆回答與初戀的首次約會竟是媽媽一手促成,因為媽媽想觀察對方,所以讓小情侶坐前一排,自己坐在後兩排一起約會,楊小黎直笑說覺得當時的男友「心臟真的頗大顆」!
(楊小黎在新劇《欺妻49天》中飾演女主角萱萱(林玟誼飾)的好閨蜜馬美芳,在男主角張佑去世後一直陪伴著傷心的萱萱(公視台語台提供) )

 劇中男主角張佑不但是一位咖啡專家,更有著製作甜點的好手藝,尤其是奶酒布丁更是店內一大招牌。戲外被問到本身有無特別拿手菜時,在演藝圈是出了名愛家好男人的藍葦華透露,自己平常就會為家人下廚,最常煮的菜是滷肉,看家人們吃得很滿足,自己也就覺得很開心。林玟誼坦承自己平常很少下廚,但因為家裡是做中藥的,有次她突然想喝點熱的補補身體,沒想到就做出十全大補雞湯,讓經紀人一吃就讚不絕口,甚至把整鍋湯喝光光!而楊小黎的拿手菜則是玉子燒,還常常作給媽媽吃,也常被吃過的人稱讚吃了就好像真的身處日本一樣。

 《欺妻49天》以「生死限時,珍惜所愛」為主軸,首播日恰好就是母親節,演員也各自分享自己的過節計畫。藍葦華表示要帶媽媽去吃她愛吃的東西,楊小黎則預備親手做蛋糕,並已規劃好要帶媽媽一起去日本旅遊,同時歡慶母親節及生日,感謝非常重要的母親。感性的林玟誼則回答,因為自己選了讓母親擔心的職業,又常因為工作無法陪媽媽過節,所以除了希望抓緊時間多陪伴之外,她也希望將自己這次主演的《欺妻49天》獻給媽媽,「每部戲她跟爸爸都是我最忠實的觀眾,所以這次新戲在母親節上映,希望能全家一起收看一起過母親節,對媽媽來說如果我主演的戲劇都能受到大家的喜愛,這應該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