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日 星期三

橋本環奈露香肩化身《湯道》招牌少女 「熊本熊之父」驚喜軋一角

分享
(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湯道】劇照_橋本環奈在本片化身開朗迷人的澡堂招牌少女)

【WoWoNews】感動媲美《解憂雜貨店》,並由生田斗真、濱田岳、橋本環奈領銜主演的日本話題電影《湯道》,即將在5月12日於全台感動獻映。橋本環奈這回收起「顏藝女神」的演出風格,在片中飾演開朗迷人的澡堂招牌少女。超愛泡澡的她,這回擔任澡堂櫃檯接待員,目睹顧客們的人生百態,也讓她坦言:「這是一個我沒有經歷過太多的世界,所以我認為日本的澡堂文化真的很棒。」此外,本片由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編劇、有「熊本熊之父」之稱的日本創意大師小山薰堂擔任企劃與編劇。現實生活中,小山本身就是「湯道」的提倡者,這回更友情客串本片,竟甘願「降級」成才剛接觸湯道,進入「湯道會館」學習入浴技巧的菜鳥弟子。對於有機會軋角演出,他不僅開玩笑表示,要準備跟其他演員一起去戲院登台問候了,更還分享自己人生泡過「最極致的一湯」。
(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湯道】劇照_橋本環奈(中)在片中成為生田斗真(左)與濱田岳(右)兄弟檔的情感潤滑劑)

橋本環奈在《湯道》當中,飾演公共澡堂「丸金溫泉」的招牌少女,面對生田斗真與濱田岳飾演的水火不容兄弟檔,她不僅是居中調劑的角色,更因為性格開朗、工作認真,因此深受顧客們的喜愛。坦言超愛泡澡的她,這回在片中也有小露香肩的泡澡場面,值得觀眾進場戲院一探究竟。對於有機會演出這部以「泡澡」為主題的電影,她開心表示:「我非常喜歡泡澡,如果有休息時間,我一定會去溫泉或足湯,所以當我知道這部作品時,我真的好高興。我飾演的角色,是以不同立場坐在澡堂前台,目視著眾人的一切,是個開朗且迷人的角色。」尤其這回搭擋生田斗真與濱田岳,也讓她回憶:「一起拍攝的場景很多,有時我只是旁觀者,有時我會插進去演戲,在被兩人演技吸引的同時,也時常需要依靠他們來引導我的表演。」甚至連首度合作的濱田也對她讚譽有佳:「橋本既可愛又非常親切,由於我和她都能理解彼此的氛圍,所以演對手戲時完全沒壓力。」

尤其本片的復古澡堂場景,是由劇組實景打造還原,這也讓橋本有感而發:「那是一個看起來像真正的公共澡堂的宏偉佈景,也是接觸傳統的好機會。當地人聚集在公共澡堂,在那邊自然而然地發生交流。這是一個我沒有經歷過太多的世界,所以我認為日本的文化真的很棒。」而她也為本片強力催票:「希望觀眾在觀賞電影時,能感受到這種氛圍,並且在看完電影之後,能夠去大眾浴池享受一下!」
(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湯道】劇照_現實生活中提倡湯道文化的小山薰堂(中),也將在本片軋一角成為學習湯道的菜鳥弟子)

值得一提的是,《湯道》的企劃與編劇,就是長年以來提倡「湯道」文化,有「熊本熊之父」之稱的小山薰堂。說到將泡澡精神搬上大銀幕的契機時,小山表示:「長崎有一家公共澡堂倒閉了,當我看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就覺得我可以把它寫成一個故事。當我告訴一位製片人,我想拍一部以『湯道』為主題的電影時,這個計畫就開始了。」尤其他選擇「澡堂」而非「溫泉」,原因就是泡澡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想透過泡澡更加貼近人心。而身為提倡者的他,這回也在本片友情客串,不過卻甘心「降級」成才剛進入「湯道會館」接觸湯道的菜鳥弟子,跟其他菜鳥弟子們一同學習入浴技巧。他也分享參與演出的契機:「我身邊有好幾個朋友都想演出這部電影,所以我就請求導演讓我演出。決定要一起表演時,我就用旅行的心情召集和大家一起去拍。」他更開玩笑說:「大家已經準備好要去戲院登台問候了。」

本身就是泡澡專家的小山,也分享自己人生中「最極致的一湯」:「其實有兩個,一個是沖繩市內名叫『中乃湯』的公共澡堂。這是沖繩唯一一家由90多歲老太太經營的澡堂。老太太總是坐在簾子前的長凳上,顧客付錢就進去了。沒過多久,鄰居還會拿把三線琴開始彈奏,老太太也跟著唱起來,其他顧客也跟著唱,氣氛就像拍電影一樣;尤其更衣室和浴缸之間沒有阻隔,窗戶都開著,吹著沖繩的微風十分舒服。另一個是『竹林之湯』,位在相距鹿兒島機場約 15分鐘路程的竹林當中。是無人管理的24小時天然溫泉,民眾可以免費進去。50度左右的熱水噴湧而出,順著岩石逐漸降溫,下面有兩個窪地。下方有一條河流,泡完熱水後跳入河中,猶如水浴,讓我真切感受到在大自然中接受溫泉的恩賜。」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