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6日 星期二

睽違兩年多復出拍戲 王振復靠「人來瘋」振奮精神

分享
(照片:三立提供)

【WoWoNews】三立八點台劇《天道》中觀眾對王振復飾演的嘉峰討論度很高,覺得他的角色在生活中備受壓力,雖從小就受盡父親的栽培,卻始終達不到父親所期待的「虎父無犬子」。劇中台詞「我不是敗家子,為什麼我的努力你都看不到。」就是他最佳心情寫照。王振復覺得劇中各角色都是人心難測,這部戲裡面沒有真正的好人,也沒有真正的壞人,只有立場不同,當利益擺在前方的時候,差別就是怎麼看待利益及彼此觀點。他笑說覺得自己越演越過癮,羅嘉峰本身是很爽快的人,因為嘉峰本來就是直腸子又直來直往,很情緒化的一個人,所以起伏是很大的,這部戲在講復仇,所以每個角色都在大玩諜對諜。
(照片:三立提供)

王振復最近體會到開始趕戲的狀況,日前他拍攝一場與謝承均打拳的劇情,前一晚拍到凌晨四點,休息二小時後早上六點又出發化妝,準備拍戲,當時有種人在魂不在的感覺,有點讓自己嚇到。不過王振復一到拍攝現場就人來瘋起來,他說:「因為我必須用人來瘋的方式來振奮自己的精神,我才能有精神拍下去,一定要讓自己在狀態內。」平時王振復就很注重運動,也有學過一些拳,所以拳擊對他來說還算可以,很自信表示在運動方面細胞,應該沒有問題。但這場拳擊劇情最大的難度是台詞超級多,他和謝承均的台詞都是輪流,而且都很長,導演又要求他們要不停地持續拳擊動作,所以有時候出拳的時候要講台詞,不出拳也要講台詞,所以拍攝時很容易忘詞,真的很困難,這一場戲就大概拍了快五個小時。
(照片:三立提供)

王振復劇中的妹妹是由曾智希飾演,他表示自己很渴望有弟弟或妹妹,家裡有五個小孩,他偏偏是老么,跟最大的差了12歲,但很幸運哥哥跟姐姐都很疼他,從小衣服、玩具之類都是買新的,很慶幸家人不管在精神上或是物質上都對他很好。所以這部戲可以讓王振復好好發揮,幻想如果有一天有自己的弟弟或妹妹,笑說:「謝謝這部戲,可以讓我好好發揮『妹控』的角色。」而在二年多後復出演戲,家裡的左鄰右舍都說有看,媽媽在鄰居之間就很像助選員,一直叫鄰居要支持天道這部戲,王振復覺得能夠讓老人家開心,自己也會開心,再加上許多網友說《天道》大學生以及年輕人也愛看,「再累都值得啦!」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