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7日 星期三

為有心人圓遺憾 周興哲唱作《摯友》 療癒「觸不到的戀人」

分享
(照片提供:星空飛騰/周興哲)

【WoWoNews】「亞洲創作天王」周興哲(Eric)好事連連來,即將啟程澳洲,舉行周興哲《Odyssey旅程巡迴演唱會》雪梨站、墨爾本站兩場演唱會,今(17日)自翻唱新歌《摯友》盛大上線,這首原由師姐天后A-Lin收錄在最新專輯《A-LINK》裡的暢銷曲《摯友》,在YouTube上已累積破1500萬點閱,成為A-Lin最新代表作,兩位「摯友」合作的《摯友》大大發光,讓周興哲近期到世界各地開唱,都被小興星熱烈點歌,甚至不斷有小興星哀求敲碗,希望Eric可以灌錄自己的版本,讓星空飛騰也從善如流,速速籌製屬於原作者周興哲的錄音室版本,更值得一提地是,周興哲《摯友》MV與作家黃山料合作,取材自黃山料首部感人至深的青春戀愛小說《好好再見 不負遇見》,以不同的情感時區,編織出一段跨越10年的青春戀曲,用溫暖的情緒撫慰迷惘與勇敢,預計將引起小興星們大大的迴響!此外,出道將屆十週年的周興哲,也將徵求小興星們感人至深的戀愛故事,獲選者除了有機會成為周興哲十年作品企劃的一部份,更能獲得與周興哲互動的機會。Eric感性說:「希望交換彼此的故事,用音樂記錄這些年,我們一同成長的路程!」
(照片提供:星空飛騰/周興哲)

周興哲回憶《摯友》創作過程,提及當時demo叫《最近的距離》,Eric想為世上許多單方面想「不只是朋友」的人兒寫一首限定歌,希望讓因為許多原因,而無法讓「摯友變戀人」的朋友們安慰,因為怕告白而連朋友都做不成,這說不出口的愛注定無法昇華,只能永遠當做天上的那顆星、遙望那「觸不到的戀人」,周興哲創作《摯友》,希望藉這首歌代替遺憾的人們發聲,「唱出來,把心中的缺憾完整了。」又說:「希望有這麼一首歌,可以讓他們得到寬慰和療癒。」作詞者葛大為也從周興哲《最近的距離》demo中得到靈感,幻化為《摯友》歌詞,而成為了A-Lin這首膾炙人口的冠軍歌曲!如今在小興星無限敲碗下,創作者周興哲也終推出首支自翻唱單曲《摯友》,用真摯深刻的名曲,為明年出道十週年做了最好的暖身!
(照片提供:星空飛騰/周興哲)

周興哲今(17日)新歌上線,並為歌曲《摯友》發文:「有誰能住進你的「摯友」名單裡?是能保守秘密的交心好友?還是那個從不敢表明的真心?」他也提到歲月和科技帶給生活的變遷,「從3310傳簡訊寄託心意,到MSN狀態中的專屬密碼,10年過去了….」又表示:「如今,個人社群可限定的私密心事,我們都在不同媒介裡,試圖維繫著不願分開的情感故事。」而在周興哲即將出道10年之際,他許許多多的唱作,哪首讓你想起了怎樣的過往?又觸動哪些感動?星空飛騰官宣:「我們徵求彼此因著Eric的音樂,直接或間接、喜悅抑或痛苦、就算壓抑,也毫不保留的互動故事。」請將個人故事寄至 mstaraegk@gmail.com ,獲選者將有機會成為周興哲十年作品企劃的一部份,並獲得神秘禮物一份,及享有與周興哲互動的機會!小興星們千萬不要錯過!

周興哲近期勤當空中飛人,成績開花結果,他參加《聲生不息 寶島季》錄製,受那英賞識被納入旗下戰隊,近期與魏如萱、裘德巧手將「周董」周杰倫(Jay)《Mojito》改編成爵士版本,還在節目中小試身手跳舞,引起爆炸轟動,直奔熱搜!日前釋出「雙哲會」合唱《你不知道的事》(https://youtu.be/hfugNPTrfAM),更是引發爆量轟動,被網友譽為「歌劇院等級的男高音版本」,好評如雪片般飛來,觀眾讚張信哲v.s.周興哲兩大情歌王子攜手,當真是「天下無敵」,讚聲線、情感有如天籟,甚至還有粉絲直接為「雙哲會」取了個可愛的封號,稱之為「雙哲棍」,馬上一呼百應,在網路上爆發開來,大家一傳十十傳百,都稱「雙哲棍」封號太棒、太逗、太可愛了!周興哲和張信哲都正忙於各自的演唱會,在節目合唱《你不知道的事》迴響很大,而周興哲更早在五年前就為阿哲哥量身定做歌曲《遷徙》 (https://youtu.be/ynQGEVACSpQ),可見張信哲愛才惜才的慧眼!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