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9日 星期五

《天下長河》羅晉演康熙霸氣外露 自己剃髮大呼「解壓」

分享
(羅晉在《天下長河》完美詮釋康熙的霸氣形象(中天娛樂台提供))

【WoWoNews】中天娛樂台全新推出「週末劇場」,明(20)日起每週六、日下午1點播出精選好戲,首波以歷史大戲《天下長河》打頭陣,該劇由實力派演員羅晉、尹昉、黃志忠主演,講述清朝康熙年間因一場巨大的水患,年輕的康熙帝(羅晉飾)設科開舉招納治河賢才,並廣納陳潢(尹昉飾)、靳輔(黃志忠飾)等一眾治水賢才披荊斬棘為護黃河安瀾,並開創大清盛世的故事。劇中角色生動幽默的演繹,加上驚心動魄的拍攝場面,讓人對於歷史劇枯燥乏味的印象大為改觀。

《天下長河》主打實景拍攝,為了貼近史實,更重現當年黃河氾濫的情景,拍攝之前做足準備,製作團隊沿著黃河步道考察地形,更遠赴內蒙古取景拍攝,考量演員安全問題,更花了兩個月在橫店找到適合的場地挖掘人造河,就連河流顏色也完全比造黃河,為了拍攝出真實的治水過程,演員群在拍攝過程要承受幾噸水往身上砸的強大力道,呈現黃河鬧水災的狀況,老戲骨黃志忠在某一次拍攝時甚至飛了出去,讓他深刻覺得拍這部戲最考驗的就是演員的體力。
(羅晉為了符合清朝「剃髮留辮」的造型,親手剃光頭髮(中天娛樂台提供))

羅晉在《天下長河》完美詮釋康熙的霸氣形象,他為了符合清朝「剃髮留辮」的造型,自己親手剃光頭髮,一邊剃還稱讚自己的新髮型很酷:「太過癮了!真的好解壓!」,他在使用剃髮器時相當順手,原來是疫情期間,他有時會自己修整頭髮,除了造型之外,此次也是羅晉首度飾演皇帝一角,「演皇帝是個很大的挑戰,很難把握一個帝王跟普通人之間的尺度,不能演成一個雕像,但也不能過度拉近於現實生活,又會背離他的身分」,言談間流露對於角色琢磨做足功課。
(奚美娟過去端莊威嚴的形象深植人心(中天娛樂台))

劇中康熙除了要解決三藩之亂、建水師,更要治理黃河,同時面臨內憂外患,康熙因此跟皇祖母孝莊文皇后(奚美娟飾)借錢治河,過去奚美娟曾五度扮演慈禧太后,端莊威嚴的形象深植人心,這次飾演羅晉的皇祖母,兩人之間的祖孫情也是該劇一大看點,其中孝莊大限將至時,康熙歇斯底里地大喊「朕是皇帝,誰也不能把你帶走」,這一場戲也成為該劇的經典場面之一,感染力十足。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