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6日 星期二

温昇豪、安心亞《開創者》搭檔飾演夫妻 蔡淑臻、李國毅上演姊弟戀

分享
(温昇豪、安心亞、蔡淑臻、李國毅)

【WoWoNews】由中視、中保科攜手合作的時代職人劇《開創者》今(16)日舉辦卡司發佈會,首度曝光主要演員温昇豪、蔡淑臻、李國毅、安心亞等堅強卡司。《開創者》是中視今年度全新自製八點檔,這也是台灣第一部關於「保全業」的職人劇,描繪台灣保全業創始人與夥伴歷經產業興起與變革的奮鬥歷程,從草創經營到成長茁壯,經歷產業興起與時代動盪,最後成功把傳統產業轉型為成新創科技的奮鬥歷程,温昇豪受邀飾演男主角江永信,自日本學成歸國後,在台灣成立前無古人的保全業,與慈善家莊蕙蘭(安心亞飾演)、家庭工作兩頭燒的職業婦女吳明麗(蔡淑臻飾演)、超級業務張碩(李國毅飾演)一起胼手打拼,靠著深耕共好、求新求變理念,締造科技保全龍頭地位,故事激勵人心。

故事年代為台灣經濟起飛之時,演員群對於首度嘗試橫跨近50年的時代職人劇,都相當期待。温昇豪與安心亞再度合作,這回將飾演夫妻檔,安心亞飾演在背後支持温昇豪的女人,熟識的兩人已有一定的默契,對於演出兩人完全不擔心。對於此次要詮釋企業家背後的女人角色,安心亞表示,在讀劇本時,就覺得這角色不好演,因為要成為一個企業家男人背後強大的女人,除了要很柔軟之外,內心也要非常強大,背後也有辛苦的一面。
(中視提供/温昇豪、安心亞)

温昇豪覺得職人劇當道,除了希望劇情引人入勝之外,也想把各行各業背後的故事體現給大家。蔡淑臻則看了劇本覺得《開創者》是一部很厲害的職人劇,因為故事描繪的很細膩。温昇豪和蔡淑臻繼10幾年前拍攝《小資女孩向前衝》後再度合作,這次是上司與下屬的關係,也是事業上的最佳夥伴,兩人都屬同家經紀公司,交情很熟,對於演出異口同聲都說「沒問題的」。
(中視提供/李國毅、蔡淑臻)

李國毅與蔡淑臻首度合作就要談姊弟戀,發佈會前一天兩人才見面,李國毅提到自己之前和蔡淑臻雖然不認識,但看過她之前的作品《暴走女外科》,很欣賞淑臻在外科裡面的狀態,覺得她非常充滿魅力,經過這幾天的相處,覺得會喜歡上她是很自然的事,所以對於拍攝的默契,他一點都不擔心。而蠻長一段時間沒投入長期拍戲的李國毅,也為了這角色早睡早起,調整好身心狀態,他表示,每次拍戲多多少少都會受點傷,現在不適合受傷了,希望拍攝平安健康。

時代職人劇《開創者》整部戲由金獎導演王明台、金獎編劇葉鳳英、資深製作人王顯彬、李湧等製作拍攝,幕前幕後實力堅強,在創作上更力求考證,訪問多位業界人士進行創作,更將加入曾實際發生的真實案例,期望藉由優質戲劇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保全產業的源起歷程和不為人知的幕後祕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