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

握在手上的生活美學 史博紋樣咖啡杯林口加油站首發

(圖: 史博館提供/國立歷史博物館廖新田館長推動「握在手上的生活美學」)

【WoWoNews】國立歷史博物館與臺灣中油公司旗下「Cup&Go來速咖啡」驚喜跨域合作,打造藝術「紋樣咖啡杯」共創生活美感,啜飲咖啡的香醇與文化的美好。首賣日(6/20)國立歷史博物館廖新田館長和中油詹書銘站長共同推動品味咖啡生活美學,廖館長表示:「史博館藉由豐富的圖像授權經驗與成果,創造館藏圖像活化運用,拉近了大眾與歷史文物的距離。」經由館藏文物圖像轉化的新創紋樣,躍上咖啡杯身,讓職人的精萃透過博物館美學裝載,期許博物館與品牌的不斷合作開發,激盪出更多創意火花與文化交流。

現代人生活忙碌,人手一杯咖啡已是都市人文景觀,除了藉由咖啡因提神醒腦,手持的咖啡杯更成為新時尚配件,而授權聯名藝術圖像、插畫設計、原創角色IP是各大超商、連鎖咖啡店、飲料品牌的行銷趨勢。國立歷史博物館透過圖像授權加值應用新面貌,以博物館詮釋視角,將歷史藏品的經典紋飾進行轉化設計,發掘藏品中「令人著迷的意外細節」。博物館與咖啡品牌的跨界合作,昇華產品質感與附加價值,成功創造行銷效益。

「紋樣咖啡杯」精選的兩款館藏紋樣「大牡丹」和「水果派對」分別由館藏《花鳥刺繡橫披》和《掐絲琺瑯博古圖瓜形蓋罐》的數位圖像提煉元素所設計。「大牡丹」以細緻的線條勾勒花瓣,色澤飽滿的大花構圖,呈現大氣富貴的吉祥寓意,而「水果派對」轉化文物中博古圖紋的花果物件,透過手繪轉化與靈巧配色,描繪出歡騰的趣味派對。博物館紋樣創意蘊含了規律性、再創性與革命性等設計理念,將經典美學元素創作出屬於當代的美感生活,期待創造更多跨界合作。

即日起國立歷史博物館「紋樣咖啡杯」在中油林口工三加油站站內「Cup&Go來速咖啡」販售,舒適的咖啡空間提供旅者一個喘息休憩的環境,空間設計也包含許多館藏紋樣的視覺巧思,值得細細品味。未來還將規劃專區展售史博館相關文創授權商品,獨家印花紋樣系列商品蘊含美好祝福、增添日常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