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國光劇團「女人我最大」 7/9~11台北城市舞台登場

分享
記者吳鳳媖/台北報導
  行政院文建會所屬國光劇團歡度十五週年喜事不斷,本團新編小劇場作品《青塚前的對話》榮獲甫揭曉的「第21屆金曲獎」,分別由編劇王安祈及主演陳美蘭獲得「最佳作詞人獎」與「最佳傳統音樂詮釋獎」殊榮。招牌定目劇《金鎖記》受台北市文化局之邀,將於6月19及20日,在上海世界博覽會逸夫舞台連演兩場,緊接著於7月6及7日中研院院士會議又將在城市舞台專場演出兩場(不對外公開),7月3日的「新世紀‧新京劇----21世紀台灣京劇新美學與國光劇團」學術研討會(由哈佛大學、中研院、台灣大學聯合主辦),更成為學術界專題討論的焦點對象。7月9至11日則在城市舞台推出【女人我最大】團慶演出,並致贈每位觀眾美味老婆餅一個。
  【女人我最大】顧名思義,都是「女性至上」的幾齣輕鬆喜劇,小至夫妻閨房大到千軍萬馬的戰場,女人無不發揮特殊的智慧與手段「扭轉乾坤」,而種種「特異行徑」的出發點,無不都是為了疼惜親愛的老公。
  首先7月9日(週五)晚場7點半演出《珠簾寨》,敘述唐朝末年「李克用和他的大小老婆」的故事,是譚(鑫培)派、余(叔岩)派老生的正宗經典劇目,由當家老生唐文華主演李克用,並經由擔任河北京劇院院長的「人間國寶」裴艷玲推薦,特邀石家莊京劇團優秀淨角牛征良來台飾演周德威,《珠簾寨》的另一要角程敬思則由國光女老生鄒慈愛飾演,劇中押著李克用出兵助唐的二皇娘(二老婆),由唐文華真實人生的老婆王耀星親自上陣,別有一番趣味,資深老藝人張義奎擔任主排。
  7月10日(週六)午場2點半,則演出「薛丁山和他的大小老婆」的故事,《棋盤山》由青年旦角劉珈后飾「薛丁山的第一個老婆」竇仙童,陳長燕飾薛金蓮,小生張家麟飾薛丁山,王冠強主排。《新樊梨花》則是文化大學國劇系教授劉慧芬民國92年任職於國光時的編劇作品,由朱勝麗飾「薛丁山的第三個老婆」樊梨花,汪勝光飾薛丁山,丑角劉稀榮飾程咬金,李小平主排。
  7月11日(週日)午場2點半,先由嗓音亮麗的張派青衣劉海苑主演趙(燕俠)派名作《盤夫索夫》,資深小生孫麗虹飾演曾榮。最後由當家旦角魏海敏與新近加盟國光劇團的國際知名崑曲巾生溫宇航合演「家暴喜劇」崑劇《梳妝、跪池》(獅吼記),青年老生盛鑑也將在劇中演出蘇東坡一角,馬寶山主排。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