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當偶們劇在一起」 106年戲偶展新竹生活美學館登場

分享
(圖/嘉禮迎春戲元宵傀儡偶(錦飛鳳傀儡戲劇團))
【WoWoNews】相信每個人小時候都有一隻一起睡覺、一起玩的玩偶夥伴,那位夥伴在你的成長過程中扮演了什麼角色?是遊戲時的玩伴、寂寞難過時的陪伴,還是訴說心事、發洩情緒的最佳對象;只要心愛的偶陪在身邊,就一點兒也不孤單。

舞台上的戲偶,都是為了和觀眾說故事而存在的。本次規劃「當偶們劇在一起」戲偶展,邀請國內現代劇團「O劇團」展出親子劇作戲偶:改編著名日本童話《魔奇魔奇樹》中男主角豆太及爺爺;《蝴蝶飛呀飛》戲偶為新編自中國經典文學傳奇故事梁祝中的角色,用現代思維顛覆傳統;《巨人和春天》改編格林繪本,用春暖花開的美麗,療癒每一顆受傷的心及改編著名繪本《短耳兔》一個關於自信的溫暖童話。

傳統傀儡劇團「錦飛鳳傀儡戲劇團」是臺灣目前唯一的職業傀儡戲劇團,除了保留傳統戲劇思維,更以現代劇場理念,將傳統傀儡戲從宗教儀式演出擴展至表演藝術的層面,本次展出重現經典情節之懸絲傀儡偶具、道具、劇本及樂器等。

社區劇場「新竹縣關西鎮牛欄河劇場」,展出社區行動劇場大頭偶;戲偶設計製作專家「莊育慧」老師,利用紙袋、泡棉、漏斗、免洗餐盤、室內拖鞋等日常生活用品做成的創意玩偶;展出內容豐富多元,期望民眾在近距離觀賞各式戲偶的同時,可以感受戲偶們想要傳達的故事。

為讓民眾有更多機會接觸偶戲藝術,展覽期間規劃文學故事與戲偶DIY,帶領親子共同穿梭「經典文學」。並配合簡易的DIY製作、偶的操作等延伸活動,教大家如何製作簡單、生活化又創意十足的『偶』,達到推廣家庭劇場,親子共玩的目的。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大手牽小手來新竹生活美學館,跟偶們劇在一起。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