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時空的皺摺-陳宜芬創作展」 5/10國立國父紀念館盛大展出

分享
(圖/迴一陳宜芬)
【WoWoNews】熱衷研究當代水墨藝術的陳宜芬,將於106年5月10日起至5月21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展出「時空的皺摺-陳宜芬創作展」,並於5月13日(星期六)下午3時舉行開幕式。

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的陳宜芬,創作理念以中國哲學的宇宙觀出發,「上下四方、古往今來」,藉由時空交錯飛越,使得萬物綿延不朽,生生不息。在空間中,化宇宙為畫布,日月星辰動植河嶽如同造物主大寫的皴法,於時間言,人生隨宇宙流轉變化,如颶風在前進中不斷吸取智慧渦流,讓生命的能量環環擴張。

藝術家芭芭拉.赫普沃斯說:「以寫實的方式來從事藝術,使人充滿了對生命、人文和大地的熱愛。以抽象的方式來從事藝術,似乎能讓個性得以解放,並且使個人的感受力更加鮮明。」陳宜芬藉由抽象或半抽象的方式,改變筆墨之形式、排序,解構畫面中點線面之鋪陳,使和諧與衝突並置,時間與空間錯構,並透過揉紙與壓印,拼貼或異材質之共生,將理性與感性熔為一爐。

陳宜芬以抽象形式,演繹歲月時空綿延更迭的波瀾,其畫作如長卷《歲月.十步》、《迴》等等…行墨運痕傳達生命屢起屢仆的艱難晦澀,皺摺的交疊縱橫蘊藏人類無所終止的追求、停駐與追憶,筆觸的皴擦是時光的足跡,亦是自我發抒的內在渴望。

宇宙生命寬廣無邊限,人類生命則有終始。歲月無聲,江河日異,行走中屢有所思所感,如是,總用心象體現人生悲歡,以屐痕成就時空鐫刻,在陳宜芬的畫作裡,總讓人看見生命在皺摺中湧起的力量,與天地萬物的秩序和美感。該展相關資訊請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 www.yatsen.gov.tw查詢。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