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金曲國際音樂節驅動產業跨國合作 投售簡報會呈現國內創新服務

分享
【WoWoNews】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自2014年起辦理以B2B媒合商展為主之「金曲國際音樂節」,每年邀請國際業界重要人士共襄盛舉,辦理國際論壇、投售簡報會、快速媒合會、商展交易中心等活動,積極促成國內外相關產業交流,2015年進行媒合場次將近300場,成交值達4.3億元;2016年媒合場次躍升至400場,有5,000人次參與,成交值高達5.8億元,藉著影視局努力推動,臺灣的流行音樂產業已逐漸走向國際,未來可望成為亞洲指標性演出媒合及交易平台。

其中,「投售簡報會(Pitching)」旨在透過簡報介紹各自產業之理念及其服務,提供國內外相關產業媒合機會,藉此達成雙向交流,開啟更多元深入的合作契機。為延續歷年成功軌跡,健全流行音樂產業生態系,強化文化科技及金融支持體系,以擴大產業規模,今年10場投售簡報會納入科技、金融產業,規劃包括:科技平台、創投公司、國外買家及國內藝人等不同產業的類型組合,致力促進跨國與跨產業交流與媒合,期能創造產業的新商機。

今年參與投售簡報會的臺灣科技平台,有目前全球唯一可直接在Facebook、Twitter上做到隨看即買技術的創意點子數位股份有限公司,將以「開創直播音樂電商的新時代」為題,為產業人士提供創新點子;另結合文創、影視、數位內容與平台之整合服務商,臺灣好-天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將透過「全媒體開創南向政策」主題,介紹該公司整合服務內容;剛推出自製網路劇《富錦街-這條街上的那些故事》的酷瞧新媒體,本次將以「影音平台X原創內容,跨界才有機會!」為題說明。

為協助建構國內文化金融支持體系,提升投融資產業與音樂產業對話及合作機會,本次投售簡報會邀請到中國信託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闡述「投資新視界——推開藩籬,音樂產業的下一步將走向何處」,中信創投團隊除了投資電影產業,亦跨足音樂、文創及舞台劇等領域,許多優秀文化作品的成功皆來自於其投資及專業的訓練扶植;此外,KKBOX上月底甫成立的KKFARM科科農場股份有限公司,其以扶植影視等文化產業人才投資計畫為核心,本次將以主題「別緊張!你的內容不值錢了」分享其理念及說明其服務內容。國內藝人部分,派樂黛唱片公司也將以「獨立電子廠牌派樂黛唱片與電子組合林瑪黛」為題,進行其公司及作品的推薦,分享獨立音樂人的創作。

為協助臺灣流行音樂產業擴大海外市場,促進產業跨國合作,本次邀請國外買家Nichion,Inc.(日音株式會社) 及可口可樂公司分別以「配樂與同步創作」以及「可口可樂公司如何與知名及新銳藝人合作打造廣告音樂」等議題進行分享,並邀請科技平台iConcert執行長暨Stingray亞洲區總經理Mathieu Sibille為大家說明「如何讓您的藝人及音樂活動在數位潮流中成為目光聚焦點」;二度來台的The Orchard則創始於1997年,以紐約為基地,是全球最大獨立音樂數位經銷商,目前代理亞洲超過百家音樂廠牌,本次將以「如何尋找全球數位夥伴:分銷、數據分析及行銷」為題分享。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