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匯集88位名廚的獨門記憶 《掌廚人》傳承台灣好滋味

分享
(老中青傳承-駱進漢(左)許堂仁(中)莊育賢(右))

【WoWoNews】台灣是個美食文化的匯集地,因為能容納來自世界各地的飲食文化,在這樣的養分之下,也逐漸發展屬於台灣本土的菜系。而「中華美食交流協會」是一個在台灣在地耕耘二十五年的民間社團,不僅致力於台灣飲食產業交流及舉辦廚師參訪學習活動,更用心在建構政策與產業對話的平台,積極投入台灣美食跨步到國際的行銷工作,進而帶動觀光、促進商機。

累積多年擔任台灣廚師的交流平台,中華美食交流協會一直將「傳承台灣美食」的願望銘記在心,因此誕生了這本《掌廚人:十年火候熬一刻真味》,記錄台灣八十八位名廚的故事,藉此傳達那記憶中的好滋味以及廚師之路面臨挫折的堅毅。不僅是台灣美食界的一大里程碑,更透過各界人士的推薦,如孕育新一代廚師的學界代表、代表政府官方的交通部觀光局局長、美食評論家和美食節目主持人,以及業界成功企業家,讓《掌廚人:十年火候熬一刻真味》一書更加精采。
(《掌廚人:十年火候熬一刻真味》新書發表會合照)

這八十八位掌廚人,用鍋鏟寫下他們的人生,沒有人知道在那高溫、高壓的環境下,他們是如何能承受在大火炙熱下無數次的練習?有人是從小就看著爸爸在廚房的背影,所以選擇走上廚師這一途;有人則是無心插柳的機緣,煮著、煮著就煮出興趣來;更多的人是因為想學得一門技藝,有個穩定的未來,就這樣踏進廚房。唯一相同的是,他們都同樣經歷過最嚴苛的磨練,早上才被熱鍋燙著右手,晚上左手就抹上一道紅,從來沒有少過的傷口,在他們記憶裡是多到記不得的,而最難熬的莫過於,沒辦法在時常陪伴家人的無奈和一個人在廚房的寂寞。他們成就了許多人人生最重要的時刻,卻時常缺席自己的;他們滿足了每個人的晚餐,卻必須犧牲自己的,但只要想起那回憶裡最難忘的滋味,總忍不住嘴角微微地上揚,今天掌廚人不煮菜,他們想說出自己的故事,以及內心深處無法忘懷的一道菜。

今天(23日)在臺灣美食展舉行《掌廚人:十年火候熬一刻真味》新書發表會,現場不僅邀請重量級的貴賓,書中近七十位名廚也親自蒞臨現場,活動並舉行老中青三代的傳承儀式,象徵台灣美食界的世代傳承、永垂不朽的精神。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