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第八屆金漫獎入圍名單公布 資深漫畫家許貿淞獲特別貢獻獎

分享
【WoWoNews】由文化部舉辦的第八屆金漫獎入圍名單於今(7)日揭曉。本屆金漫獎總計有209件作品參賽,創歷史新高,隨著數位媒體發達,其中數位作品34件約佔1/6。經評審委員審查結果,本屆共有22件作品脫穎而出入圍!「特別貢獻獎」則由漫畫家許貿淞先生獲得,評審團表示,許老師為臺灣原創漫畫貢獻一生,堅持創作不墜,是臺灣原創漫畫的一部活歷史!其精神足以激勵所有投入本土原創的創作人及新血,故透過金漫獎予以表彰。

本屆參賽作品數量較前屆大幅增加,評審團表示,整體而言,今年新人獎參賽及入圍作品,呼應國內漫畫業界積極的創作氛圍與強勁的創作力道,表現出成熟穩定的技巧與水準,而數位網路作品的加入,更豐富了作品題材與創作方向,展現出新世代旺盛蓬勃的創作發展潛力!兒童漫畫獎入圍作品,則表現出豐富的想像力與開創性,皆是在科普與教育性質基礎上,富含高度娛樂性的好作品。單元漫畫獎、少女漫畫獎及少年漫畫獎,參賽作品題材非常多元,反映了社會現實、性別互動、寵物日常、流浪動物關懷、存在主義等各式議題,有獨到的設定與創意,其畫風具個人特色、豐富趣味,有趣的內容能引起讀者共鳴,本屆入圍者在這點上,做的十分成功!

青年漫畫獎參賽水準高,競爭最激烈,不少作品在題材上觀察得出創作者的企圖心,入圍作品風格鮮明、經典、新穎兼具,以有溫度及人性的角色,構築出引人入勝的好作品。而編輯獎的入圍者,無論是在傳統出版的範疇,或是數位出版領域上,都展現出追求創新、與時俱進的企圖心,令人耳目一新。跨域應用獎的部分,則由於參賽作品仍未見出版單位及作者有完整的規劃及實踐,因此在評選的過程中,多數作品未能達到委員的青睞與支持,實為此次競賽遺憾。

為鼓勵臺灣漫畫產業發展,今年金漫獎頒獎典禮將結合國際交流活動擴大辦理,邀請國內外產業菁英,舉辦10場商務交流會、2場論壇講座及產業間商務交易,並與經濟部工業局旗下的VR HACK FEST競賽合作,於其競賽中增設漫畫項目,鼓勵跨域發展。2017金漫獎暨國際交流活動,將於9月11日至12日於臺北文創大樓6樓及14樓盛大舉行,相關資訊及報名請洽官方網站(http://gca.moc.gov.tw)。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