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夢中家園─吳學讓九五紀念特展」 8月17日中山國家畫廊盛大展出

分享
(「夢中家園─吳學讓九五紀念特展」圖檔)

【WoWoNews】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主辦的「夢中家園─吳學讓九五紀念特展」將於8月17日起至9月27日止,在該館中山國家畫廊盛大展出,8月25日下午2時舉行開幕式,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吳學讓現代水墨創作理念根植於傳統基礎上,書法與篆刻中單純的線性特質成為其創作現代水墨畫最重要的元素,其作品形式上借鑑西方的「結構」與「造形」概念,反映現代人的生活經驗、個人感情、現實境遇及時代精神,並將傳統元素融合其中,為傳統繪畫創造具時代性、反映時代精神的「結構」與「造型」。

此種「新造型主義」的觀念,不僅是純形式與造形的探討,不侷限於傳統筆墨,他善於使用各種不同技法、媒材創作,透過表現方法融入不同的藝術形式當中,藉由多元的媒材操作實踐了美育教育中「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的真諦。該次大展定名為「夢中家園─吳學讓九五紀念特展」係為推崇吳學讓教授一生的創作成就及對臺灣現代水墨的貢獻。展出大師創作包含山水畫、花鳥畫、現代畫、蠟染及書法等近200幅作品。誠摯邀請愛好藝術的朋友共同分享教授畢生的創作理念及其對於現代水墨革新的執著。相關資訊請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