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李欣芸對光良”很有感覺” 讚由裡到外是「聰明的青少年」

分享
(照片/星娛音樂提供:光良)

【WoWoNews】出道20年,出過七張專輯、4張EP、 2張精選輯的光良,是大家家喻戶曉的馬來西亞情歌王子,隔了兩年半時間,在歌迷千呼萬喚下,光良終於要在今年11/11推出個人全新專輯!沒推出新作品這段時間,除了固定巡迴演唱當起空中飛人在亞洲各地飛來飛去外,更首次參加歌唱比賽節目<歌手>,引起許多歌迷熱烈回響!此外,前陣子更受韓紅之邀二度參與「韓紅愛心百人援甘、援寧公益活動」,前後到甘肅、寧夏整整待了二個禮拜的時間做公益,讓他一刻也不得閒。

事實上籌備了一年多的專輯原本該在去年底發行,但卻因為陪伴了光良15年的的愛犬小High過世,突如其來的打擊讓他暫緩了籌備新專輯的腳步,但也因為這個打擊,讓光良有時間重新省思自己原本的人生及內心狀態,乍看什麼都有的光良少了他最親近狗狗的陪伴,孤獨感油然而生,藉由療傷讓自己心境跟著轉換,反而讓光良也換個角度去籌備新專輯方向及概念,他想把跟自己獨處的心情藉由音樂抒發,是現代大多數人平時迴避和忽視的自己。

即將在9/19曝光的主打歌「是不是還少了什麼」就把光良近年心態轉變及對孤獨的想法唱出,歌詞就像光良自言自語的獨白,「到了這個年紀,到底還少了什麼?」記錄著光良內心世界的赤裸想法。這首歌的詞曲找來業界數一數二的扛壩子操刀,包括獨立樂團界的天團--法蘭黛樂團主唱Fran法蘭為光良量身創作,還有金馬/金曲雙料得主李欣芸老師跨刀擔綱製作,這樣的夢幻名單,讓人驚喜萬分!以往專輯的音樂大多是自己創作、製作的光良,首次和兩位跨世代才女合作,感覺超興奮,光良說:「這算是跨出第一步,把自己交給別人,也才能走出舒適圈,走出大家熟悉的光良,給大家一個更深沉的自己,實實在在,幾近赤裸的傳達我自己和甚至很多和我一樣的人,真實的生活狀態與心情。」

光良與法蘭首次在音樂上合作,兩人笑稱是”天作之合”,一個是決定脫下情歌王子包袱、把自己視為”老新人”的歌手,一個則是新世代獨立樂團的主唱,在新歌錄音及製作上,也充滿許多驚喜跟合拍;法蘭表示在創作時把光良設定是”小王子”,以充滿復古浪漫情調的旋律,讓光良用冒險及嘗新方式去try出許多不可能,這點激發了光良的童心的一面,決定捨掉過去優美高音,改用溫暖但帶點自我對話的唱法去詮釋,沒想到竟一拍即合,僅僅四小時就配唱完這首曲風與過往迥異的新歌,平常以磨功和龜毛著稱的光良笑說,「法蘭歌詞幫了他很大的忙,這個歌詞一唱就掉進那個狀態裡,完全不需要再靠想像。」

而李欣芸則對於光良勇於嘗新的精神特別敬佩,形容光良是個「聰明的青少年」仍有赤子之心;她表示;「平常遇到像他這樣有一點資歷的音樂人,難免覺得世故,我卻在跟光良短短配唱的半天裡,從他的談話和眼神裡,強烈感覺到那股對音樂的熱誠和衝勁,感覺就像個年輕小伙子!」

再次出輯將一切歸零的光良不僅心態上變得更年輕,這次新曝光的髮型特別將髮尾燙捲,猶如韓星歐巴搬帥氣,整體造型看起來整個更顯嫩,”變髮圖強”後被工作人員直呼:「逆齡的帥大叔!」對於”帥大叔”封號,光良笑說,「大叔當道,完全可以接受!」有趣的是,儘管髮尾燙捲,堅持要有瀏海蓋住額頭原則的光良表示,「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總覺得額頭有頭髮才有安全感!」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