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愛波舞后舞力全開 鼓勵乳癌病友以舞蹈找回自信人生

分享
(2017愛波舞后,肚皮舞表演,展現乳癌病友的柔媚之美)

【WoWoNews】台灣癌症基金會每年舉辦「粉紅運動.Care HER2~2017愛波舞后召集令」活動,期透過舞蹈幫助病友找回自信與生活品質,今年來自全國各地共有200位乳癌病友及家屬共襄盛舉,展現乳癌癒後回歸生活、以舞蹈展現活力、熱力、動力揮別乳癌,再次舞動新人生。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表示,隨著世大運的舉辦喚起了全民對運動的熱度,根據研究資料顯示,有運動經驗的年輕女性會降低未來罹患乳癌的機率,理由在於運動鍛鍊有助雌激素的代謝,因此呼籲女性朋友要多多運動,不僅能控制體重、避免肥胖,還能遠離乳癌的威脅。

乳癌是存活率相當高的癌症,尤其隨著醫療與藥品研發技術的進步與成熟,只要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積極面對,就有機會回歸正常生活。基金會今(9/30)第8度舉辦「愛波舞后」活動,希望乳癌病友透過舞蹈表演的機會,增加律動、伸展肢體,幫助恢復身心狀態,進而再度與社會接軌、增進社交生活。

今活動上,世大運男子舉重無限量級銀牌得主陳世杰,響應10月乳癌防治月,現身愛波舞后活動,陳世杰表示,自己在參與舉重比賽過程中,多少一定會產生運動傷害,甚至於是永久性的傷害,今年在參與世大運前,兩腳膝蓋出現骨刺,長在內側韌帶附近,膝蓋骨剌問題不適合動刀,也無法根治,因此很能感同身受,疾病在身上產生的不適與痛苦,由於在家族裏自己是少數的男性同胞,參加了這個活動之後,更自覺到要擔起女性親友的健康督導,因此希望身邊的女性朋友要定期接受乳癌篩檢,以及一旦罹癌就要勇敢、積極的接受治療、不要放棄。

陳士杰現場以力士之姿教授乳癌病友姐妹「提升肌力三大絕」,包括:胸肌、菱形肌及臀大肌運動,並結合彈力帶的使用,可增強肌肉功能、減緩淋巴水腫情形。而不甘示弱的乳癌病友姐妹,也使出「輕紗舞裙擺電臀」邀請陳世杰一起扭動,褪下硬漢形象與乳癌病友姐妹一起扭腰擺臀,剛柔競技交流賽,現場如火如塗PK中。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