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台灣首部議題懸疑電影 《引爆點》兩天燒掉五百萬

分享

【WoWoNews】台灣難得一見議題懸疑電影《引爆點》,集結最強大的金獎陣容,監製張艾嘉、馬天宗、廖慶松,導演與編劇分別是知名的夫妻檔莊景燊、王莉雯,主要演員有吳慷仁、姚以緹、尹馨、陳以文,徐詣帆、藍葦華、陳家逵、朱陸豪、周群達、李劭婕等。

自七月底開鏡後,劇情保密到家,近日完成台北拍攝,劇組百人大隊南向高雄繼續拍攝重要關鍵場次!現場臨時演員動員上千人次,光副導就足達六位之多,還要有火焰特效以及兩組攝影師、四台攝影機。整整兩天的拍攝, 從早上四點一直拍到傍晚太陽下山才收工。光這兩天的戲就燒掉將近五百萬製作成本!

這場關鍵的戲是疑似自焚而死的阿海,居民為了為他討回公道而舉辦大型頭七紀念法會。法醫周建生(吳慷仁)來到現場卻陷入危機!兩天都在高雄路竹區三公宮前拍攝,監製馬天宗和導演莊景燊向三公許願,祈求現場拍攝順利!雖然南部天氣不是很穩定,但三宮有保佑,還是順利如期完成這場震撼人心的場面。當地居民也熱情圍觀,還煮了名產新鮮蚵仔湯給劇組,大家吃了都讚不絕口。

高雄氣溫高達三十幾度,男主角吳慷仁更是從頭濕到尾!他的戲服就是襯衫,濕了有乾、乾了又濕,每天都要更換三到四套來替換,否則就不連戲,光他一人就喝掉一箱的水!還有臨演中暑,好在劇組安排妥善有隨片護士,休養完畢,又自願立即上場。

《引爆點》劇情描述漁民阿海被發現在一場大規模的抗爭活動中自焚身亡,這場由陳縣長帶領的抗爭迅速成為媒體焦點,阿海成為全國輿論英雄,污染漁村多年的通聯石化也因此遭主管機關勒令停工處分。自焚案的主辦檢查官金照敏不敢輕忽,周建生解剖阿海屍體後發現諸多疑點,他進一步調查發現更多疑問,於是展開調查發現驚人真相。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