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張炳煌教授書畫剖析 台北嘎檔文化節隆重登場

分享
(台北嘎檔文化節中華書畫展暨高峰論壇主辦單位依尊慧吉祥大活佛與貴賓、書畫名家合影)

【WoWoNews】「台北嘎檔文化節中華書畫大展暨高峰論壇」於9月24日隆重登場,共有來自兩岸近兩百名書畫名家作品參展,現場更有名家揮毫;開幕當天下午,知名聲樂家簡文秀特別公益演出相挺,張炳煌教授剖析台灣的書畫傳承,活動至10月1日的「台北嘎檔文化節」,預估八天展期將吸引上萬人次進場參觀。

「台北嘎檔文化節」由中華國際嘎檔巴佛教學會主辦,中華民國書學會、中華民國畫學會等單位聯合參與協辦;為鼓勵大眾關注,每日規劃不同項目,同時展出珍貴佛文物舍利子,包括骨頭舍利、七彩腦舍利等,開放給大眾瞻禮、祈福,民眾也有機會抽中行動電話、尼泊爾鎏金佛像、沉香念珠、北投石佛珠、金剛沙能量牌等獎項。

主辦單位依尊慧吉祥大活佛表示,此次書畫展雲集台灣名家大師,如李奇茂、歐毫年、劉國松、黃光男、江明賢、胡念祖、釋廣元、周澄、蘇峰男等近兩百名;同時也展出大陸書畫名家如中國書協主席蘇士澍、畫梅大師王成喜、北京書晝院院長張惠臣、山東省畫院院長孔維克、上海市書協主席周志高等名人作品,可說是「文脈同根、書畫同源」的寫照。

台北嘎檔文化節共有二十七場不同單位舉行活動,其中高峰論壇包括:舍利子的來源及作用之辨析(慧吉祥大活佛主講)、台灣的書畫傳承(張炳煌教授主講)、書道美學與靈智演藝(李憶含教授主講)等,當中張炳煌教授更是首次介紹與台灣宗教廟宇頗具淵源的元代書畫大家趙孟頫及其真蹟作品。

開幕首日特別安排跨界藝術展演揮毫落筆樂韻揚,晚上則由張炳煌教授、國立台灣戲曲學院主任秘書王學彥教授攜手呈現,把書法與音樂做完美的結合。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