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東野圭吾《解憂雜貨店》搬上大銀幕 山田涼介與西田敏行聯手演繹動人故事

分享
(日本影帝西田敏行 演出認真傾聽大家煩惱的雜貨店老闆浪矢雄治)

【WoWoNews】備受期待的電影《解憂雜貨店》終於確定在台灣10月13日上映!電影改編自日本推理大師東野圭吾的同名作品,原著小說一出便轟動文壇,全球累計800萬讀者都深受故事感動,在台灣也是銷售長勝軍,在今年終於確定大銀幕上映,由日本全才導演廣木隆一執導,並由超人氣傑尼斯偶像山田涼介與演技精湛的影帝西田敏行日本兩代黃金卡司聯手演繹這部動人作品。

日本超人氣推理大師東野圭吾,作品深受讀者歡迎,至今無數作品翻拍成電視及電影,他在2012年出版的《解憂雜貨店》,是由5篇動人小品交織而成,穿越時空的故事,埋在結尾讓讀者們深深感動的結局,使得這本書被譽為「東野圭吾的所有著作中最催淚的作品」,全世界銷售累計突破800萬本。在台灣《解憂雜貨店》也是長據排行榜的暢銷作品,從2014年到2016年連續3年進入排行榜前10名,如此經典的作品,終於由豪華的卡司及製作團隊搬上大銀幕,正式翻拍成電影。

《解憂雜貨店》由日本知名導演廣木隆一執導,他無論是熟年男女的心機到青春洋溢的少女漫畫,各種類型皆執行得游刃有餘,可說是全才型導演。他於2009年執導的催淚愛情電影《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也曾在台灣創下不錯的票房成績。他將本片穿越時空的奇幻要素,成功地融合在不同時代的小人物故事中。電影也網羅了日本演藝圈實力派的卡司陣容,所屬傑尼斯偶像團體Hey!Say!JUMP成員的超人氣偶像山田涼介演出主角敦也,而日本影壇極具代表性的影帝西田敏行,則扮演認真傾聽大家煩惱的雜貨店老闆浪矢雄治。

從《解憂雜貨店》的預告可以看出電影充滿懷舊風情,是部溫馨馨又奇幻的動人之作。今天也公佈電影前導海報,海報視覺由曾操刀新海誠作品的動畫製作公司「CoMix Wave Films」設計,《你的名字》、《言葉之庭》及《秒速5公分》等都出自他們之手,此團隊以精緻動人的畫風聞名,完成度之高經常讓觀眾誤以為是真實照片,這回他們以細膩的筆觸重現「浪矢雜貨店」,營造出溫暖懷舊氣氛,並完美傳達出故事即將拉開序幕的強烈預感。

《解憂雜貨店》故事描述2012年的某一天,夜不歸戶的少年敦也(山田涼介 飾)和2個朋友逃竄在街道間,他們為了等天亮,躲進一間無人的空屋,那是個停止營業的雜貨店。一封突然投進空屋的信,讓他們驚荒失措,而3人發現這竟是一封來自32年前寫給雜貨店老闆浪矢雄治(西田敏行 飾)諮詢煩惱的信...。此時他們還不知道,這間空屋是解救過許多人心靈的雜貨店。而且這一晚,將會是改變他們人生的「奇蹟」之夜…。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