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亞洲最大創新教育博覽會 雜學校2017 要你「有敢擇學」

分享
(雜學校 有敢擇學記者會照)
【WoWoNews】自己要學的,自己選。勇敢拿回,學習應有的快樂。2017亞洲最大創新教育博覽會-雜學校,10月19日(四)於華山Legacy舉行了雜學校-有敢擇學開學記者會。華山文創園區經營者-王榮文董事長、立委尤美女、柯志恩、吳思瑤、蘇巧慧、許毓仁以及來自香港的友好伙伴,MaD創不同創辦人黃英琦小姐等,也特別蒞臨現場參加了這場熱鬧有趣的開學典禮,更鼓舞了雜學校校長蘇仰志與一群在創新教育領域野生的雜學工作者。不論你是學生、家長、老師、教育工作者或關心台灣教育的任何人,無論你是想找興趣、找刺激、找想法、還是找方向,10/20-10/22和我們一起勇敢一次,一起 #有敢擇學。

從2015年的不太乖教育節-一場地表上最有趣的教育展,打開了大家對於「原來教育沒那麼無聊」的想像。到去年雜學校的「學你想學,學你想成為」;則是希望將不同的多元教育的想法放在一起,讓每一個「天才」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學習路徑。

2017雜學校的創新教育博覽會則提出了「有敢擇學」,強調學習不是被動的給予,而是主動的選擇,而主題視覺上的獸角則是凸顯每個人獨一無二的稀有性,如同神秘的獨角神獸。雜學校創辦人、校長蘇仰志表示:「教育是一個敲門磚,幫助人們找到自己所相信、熱愛的事情。以前,藝術是我生命中最大的熱情,現在則是用我所學的專業和我所相信的理念去改變教育。只有大家都找到自己相信的事,並為了這件事付出無人能比的努力,一起讓這世界變得更好一點,那我們才算是真的活出了生命的意義。」

2015年開始,亞洲超過350個創新教育單位參與的雜學校亞洲最大創新博覽會,同時在華山累積一次展覽近4萬的觀展人潮。今年更透過評選從X參展單位中徵集了120個以上創新教育機構參展,三天的活動期間以8大展館、3大國際論壇、20場國內論壇以及40個以上的工作坊要匯聚30,000師生一同找回學習的樂趣。並要大家一次了解台灣教育現況,更可以從中找到屬於每個人的不同學習路徑。在打開對自己/生活的想像後,勇敢的選擇前往這個未來的學習途徑,成為你想成為的自己。這就是「有敢擇學」的精神。

除了8大展館、數十場論壇及工作坊,今年【雜學校主題館】特別以:「我回來了」為概念;打造一日學習生活與校園場景,回到過去的校園模式。從開學典禮排排站聽校長訓話開始,到「第一堂課」教室裡,一本本塞滿塗鴉、具年代感的教課書、筆記本,彷彿回到校園學習的時光。更特別的是;今年雜學校與美感教科書合作,從教課書的歷史演進到教科書也可以是一座美術館的概念開始;拿到教科書孩子不必先寫姓名、座號,而是玩設計般的設計一本自己喜歡的封面。此外,課文也可以有主視覺設計、注音符號變可愛了,複合式的媒材讓孩子從視覺到觸感都有新的體驗…,在在都能看到雜學校對快樂學習的理念與用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