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金馬影展神祕場曝光 北野武《極惡非道》三部曲完整再現暴力美學

分享
(極惡非道最終章)
【WoWoNews】金馬影展上週日(10/22)於官網開放線上購票,不到三天已有近百場完售,影迷們齊聲吶喊希望熱門場次可以加場。金馬影展除了和片商協調加映可能,也公佈「神祕影片」,完整邀來日本名導北野武自編自導自演的黑幫傑作《極惡非道》三部曲。這三部片雖圍繞同一主題但沒有非按順序看不可的關連,難得的是一部拍得比一部精彩,過去在台灣院線、影展都沒機會映演,這回一次到齊,保證讓影迷大呼過癮。網羅眾多硬漢名角,宛如黑社會版〈清明上河圖〉的《極惡非道》(Outrage , 2010)曾闖進坎城影展角逐金棕櫚;把「以黑制黑」拍成暴力極品的《極惡非道 II》(Beyond Outrage, 2012)入圍威尼斯競賽並勇奪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導演;最新的《極惡非道最終章》(Outrage Coda)才剛在威尼斯影展盛大首映,廣受好評。金馬影展要讓新舊影迷一次見證北野武獨樹一格的經典暴力美學。

除了神祕影片,金馬影展也會加映《家在蘭若寺》、《輕鬆+愉快》、《遺忘詩篇》、《囚》、《霸王別姬》等片。神祕影片及加演影片都將於本週五(10/27)下午一點起於官網售票系統開賣,影迷千萬要把握購票機會。

《極惡非道》
北野武證明了個人黑道電影宗師地位的《極惡非道》(2010),自編自導加自演詮釋黑道組織的小組長,受命剷除搶地盤的小黑幫。他原以為不過是和往常一樣的暴力活,沒想到竟是頂頭大佬們權力鬥爭的前哨戰,一場生死存亡的黑道派系對決就此展開。影片網羅眾多硬漢名角,以看似多線的人物敘事,宛如黑社會版〈清明上河圖〉的暴力浮生相。不分黑白老少,惡之典範全員到齊,一起粗脖子漲紅臉狂罵「混蛋!笨蛋!」

《極惡非道 II》
《極惡非道》系列第二集《極惡非道 II》,深諳暴力美學的北野武,更將黑道鬥爭、黑金政治、犯罪企業化、以及社會整體價值觀的拜金扭曲,冶煉出這部黑吃黑的暴力極品。這集「假死」的北野武不再問江湖事,卻被老謀深算的警方請出山,要他「以黑制黑」剷除勢力崛起的暴力集團,即使知道自己是顆棋子,卻也不得不撩落去,攪和這場江湖的腥風血雨。

《極惡非道最終章》
北野武飾演的男主角前黑道頭子,在經歷五年前的大亂鬥後隱身於南韓,為當地老大效力,沒想到一場桃色場所的小糾紛,竟變成一觸即發的危險對決,黑道之間的爾虞我詐、極惡勢力,在機關槍掃射間徹底爆發。本片不僅保留西田敏行等前作角色,更加入大森南朋等人助陣,眾多演技派演員齊聚一堂耍狠飆戲,絕對令人看得大呼過癮。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