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這個秋天最激動人心的藝術計劃 【映像節 】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登場

分享
(口述電影表演模擬非視覺的觀影經驗,請觀眾戴上眼罩想像電影)
【WoWoNews】全新藝術項目【映像節 2017 Parallax】,以開放、新穎的策劃手法,集結國內外先鋒大師和潛力新秀進行展演,並同時運作多個活動計畫,全力開發當代藝術的沉浸式體驗;這一場穿透身心的藝術旅程,11月,將在中興文化創意文化園區向所有人開放!

為期三週的【映像節 2017 Parallax】,以影像多元的藝術形式為核心,並由此向外輻射,不僅展現「影像」本身所具有的多重可能性,更針對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本身特有的工業空間屬性,提出「破壞控制」的策劃理念,面對此地的特殊脈絡,予以對話和轉化。

從當代藝術自由、不拘一格的溝通方式得到啟發,【映像節 2017 Parallax】經由影音裝置、行為表演、型態多元的影片放映、影像工作坊、藝術家講座⋯⋯等並行計畫,啟動,更攪動園區空間裡潛藏的歷史和記憶,讓觀眾體會工業遺構的特殊氛圍,並用藝術勾勒出一種充滿創造性的觀看方式,這樣的方式,也能延伸、應用到生活之中,一個不同的視角,將能讓我們的生活有了更活潑、更有趣味的氣息。【映像節 2017 Parallax】,正是當代藝術帶給日常生活的一份提案!

應宜蘭文化局之邀,走在全球聲音藝術最前沿的代表人物池田亮司,將於【映像節 2017 Parallax】公布一件他為中興文創園區量身打造的全新作品,結合科技、聲響、視覺的沉浸式大型藝術裝置data.flux,保證是一場令人難以忘懷的藝術經驗!

池田亮司之外,數位/組波蘭、法國、香港、法國及台灣的優秀藝術家,也將於【映像節 2017 Parallax】期間帶來多件作品,大部分更將是場勘後的現地製作。法國藝術家安·芙羅瑞( Anne-Flore Cabanis)就將用充滿律動感的線條,在工廠空間中建構出多變的視覺感受,映像節之後,這件作品也將短暫停留在園區,常居香港代表藝術家李傑(Lee Kit),用影像和裝置模糊生活以及藝術的邊界,這次的創作,將和波蘭動畫大師薩比格尼·瑞比克金斯基(Zbigniew Rybczynski)充滿奇趣的動畫《探戈》產生令人會心一笑的「窺視」關係,至於詳情,看了就會知道。

台灣藝術家邱承宏以園區中的植物/光影為創作對象,植物隨光線移動的輪廓將刻印在混泥土板上,彷彿一段凝結的時間,豐富園區的空間氛圍。台灣藝術組合鬼丘鬼鏟的全新創作《近古代臨摹》,嘗試建立「沒有任何關聯意味」的場景,將表演者視為表演裝置,以聲音、光線、表演狀態塑造「時空錯置」感,以有別於戲劇與電影的方式,製造觀者錯入空間之感;台灣藝術家陳志建將園區的工廠環境轉化為抽象風格,讓觀眾對對所在空間有了想像的線索。同樣以工廠空間為創作對象,台灣藝術家劉玗遊走於空間中的鏡頭,將配合敘述,提供觀看者一個又一個的恍惚情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