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蘇珮卿〈我們都是寂寞的〉入圍金音3獎 心情「爆炸」

分享
(蘇珮卿與KK)

【WoWoNews】「豎琴精靈」蘇珮卿日前以新歌〈我們都是寂寞的〉一舉入圍第8屆金音獎「最佳創作歌手」、「最佳現場演出」、「最佳風格類型單曲」三獎,同時為「請不要給我你的假笑」巡演與「叛逆美學三部曲MV」蠟燭兩頭燒的她滿臉欣慰:「很滿足,入圍即是肯定!」公布入圍名單當天她正在拍攝〈爆炸〉MV,聽聞喜訊顧不得正在化妝樂得驚聲尖叫,心情幾乎「爆炸」,感動得幾乎要噴淚,工作人員邊恭喜邊哄她冷靜,深怕她哭到妝花,讓她哭笑不得直呼:「這樣很憋!」

她2011發行首張創作EP《格格不入》以豎琴創作歌手在國際間嶄露頭角,繼前年第6屆金音獎「最佳風格類型單曲獎」後,今年4月發行首張專輯《我們都是寂寞的》更是「態度」十足,搖滾、電子曲風、特殊的節奏讓豎琴的仙氣帶點叛逆,於是一次入圍3項金音獎,她笑說:「像是拿到年度音樂創作人派對的邀請函,可以參與是非常的令人興奮。尤其是我最喜歡現場的演出,能在音樂人的盛大派對上表演,絕對是莫大的榮幸,希望可以讓更多人認識我的音樂。」該專輯是她累積了10年來心血,「從獨立音樂人到一群人的幫助下完成的作品,入圍更是肯定在參與這張專輯的每一位。」

她日前與導演邱柏昶籌拍「叛逆美學三部曲MV」,將專輯中曲風最具實驗性的〈爆炸〉、〈小綠人不再孤單〉、〈Fake Smiles〉分別以紅、綠、藍(RGB)三原色為MV基色,融入舞蹈與劇場元素。瘋狂的是,這三支一鏡到底的MV是她與「小事製作」舞團在20小時內、換3套妝髮造型拍攝完成的。為了美得更叛逆,她連月來勤做運動、瑜伽,戒食最愛的鹹酥雞、珍珠奶茶,連中秋節也不破戒,因此一收工,導演立刻送上蛋黃酥為她解解饞,還穿著紅色禮服的她樂得滿場分送蛋黃酥,片場瞬間彷如另類的新娘送客場面,喜氣沖天。

此外,〈小綠人不再孤單〉MV將應景地在萬聖節上線,邀請4歲的兒子KK演出,母子同框一起在MV中藏彩蛋,驚奇怪誕的氛圍中溫馨。在〈Fake Smiles〉MV中與舞者們即興舞蹈讓她備感壓力力,笑說12月MV一上線立馬打破「豎琴仙女」形象。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