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羅大佑演唱會總彩練團 金曲歌后艾怡良站台

分享
(照片:宜辰整合行銷提供/羅大佑,艾怡良)

【WoWoNews】音樂職人羅大佑睽違六年終於要再次舉辦「羅大佑2017巡迴演唱會—當年離家的年輕人」,首場將在10/14於台北小巨蛋出發,演唱會正式倒數最後五天,最近緊鑼密鼓準備演唱會工作的羅大佑,今天特別進練團室進行最後總彩;日前透露將在演唱會上唱足當年經典歌曲的羅大佑,特別在總彩現場演唱耳熟能詳的「光陰的故事」;這首歌是羅大佑<之乎者也>中經典 曲,也被評為“100首必聽經典老歌之一”,更是經典校園民謠,羅大佑特別透露,演唱會上將演唱許多經典歌曲,請大家期待!

今天金曲歌后艾怡良在百忙中抽空為羅大佑總彩站台,與羅大佑因為2013年在<中國最強音>而結緣,兩人都靠唯信聯絡感情。艾怡良特別送上桃李水果花藍獻給恩師,師出"佑"門的她表示意思是大佑哥"桃李滿天下",也謝謝老師教導。而曾經在自己的演唱會上唱愛的箴言獻給恩師羅大佑,也曾唱成JAZZ版在網路上受歌迷好評的艾怡良表示,「這首歌是大佑哥寫給鄧麗君的歌,很多人翻唱,我特別喜歡這首歌,所以自己才改編成JAZZ版,唱起來很有感覺。

艾怡良表示,「最愛"愛的箴言",這首歌每一句歌詞都充滿柔情,因為帥氣的大佑老師,能夠透過音樂說出心裡的一字一句,尤其是最後一句"將你的背影留給我自己,卻將自己給了你",可能我也是感性的人,對這種為愛付出的歌,深深打動我,也跟我的音樂產生連結。然後唱"愛的箴言"的大佑哥,因為有剛強的搖滾形象唱起這樣柔情的歌,那樣的反差讓他更迷人,所以我特別愛這首歌!這首歌影響我的音樂創作很多,因為用輕描淡寫的方式,去洩出悲傷的歌,其實是最難的!笑著離開比大哭還要更傷感!」

問及希望在演唱會上聽到大佑哥甚麼歌?艾怡良笑說:「太多啦,希望大家一起唱,像ktv一樣!我想聽"愛的箴言",還有"鹿港小鎮",因為每次聽到這首歌,我都會呈現搖滾甩頭貌!再來哦還有"光陰的故事"、然後"童年"是必須唱的!那是我小時候最愛最愛最常哼的歌曲,還有"戀曲1980"、"皇后大道東",都是必聽的歌!當然還有新專輯的歌"家",聽完才算完整!」10/14因為有工作不能來現場的艾怡良表示,「許了這麼多願望,但很可惜當天有工作不能來;但我有寫一張卡片,把要謝謝老師話級感動,都放在裡面!」

即將倒數三天開唱的羅大佑,最近都忙著練團彩排,儘管開演唱會對他來說已算是身經百戰,但他表示還是會緊張;羅大佑表示,「除了練團,每一段的talking講的話都要想清楚,不過演唱會上說的話應該不會太多,怕傷喉嚨!工作人員有叮嚀我,不要多聊”其他事情”,所以在台上會謹守本分,不談政治。」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