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名模轉戰戲劇 米露演出「最美反派」梅超風圓武俠夢

分享
(梅超風招牌絕招九陰白骨爪, 特殊妝需耗時1至兩小時,只為手)

【WoWoNews】中天綜合台36頻道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播出的武俠大戲《射鵰英雄傳2017》好評不斷,其中大陸女演員米露飾演的大反派「梅超風」,一登場就令觀眾驚豔,被網友稱讚是「史上最美梅超風」。模特兒出身的米露以大陸劇《武媚娘傳奇》的高陽公主、《何以笙蕭默》的蕭筱一角打出知名度,她表示小學畢業後就開始接觸金庸作品,13部作品全部看過,為了一圓武俠夢,參加《射鵰英雄傳2017》試鏡時就打定主意,無論什麼角色都會接演,沒想到導演給了她這麼重要角色,由於「梅超風」的招牌絕招「九陰白骨爪」,有一副嚇人的長指甲,米露便開玩笑說:「如果比手指頭的長度,應該是我最有優勢吧!」她還透露,「九陰白骨爪」非常費工,要先把指甲黏在指頭上,再一層一層打底,做出逼真血管,過程須耗時1至2個小時,拍武打戲又容易刮到指甲,只要出一點問題,就要仔細修復,劇組因此設置專屬工作人員,專門負責處理她的手。

今年28歲的米露,為了飾演《射鵰英雄傳2017》大反派「梅超風」,首次嘗試吊鋼絲演武打戲,讓米露直呼新鮮。她笑說,「好多人有騎馬戲,但我沒有,因為梅超風就是成天飛來飛去,兩腳沒著過地」,通常拍攝一場武打戲須3至5天,梅超風常有一連串的後翻鏡頭,這時就需要靠吊鋼絲,或其他工作人員協助,否則根本不符合人體工學,她也慶幸自己有舞蹈基礎,不至於肢體僵硬,但現場的武術指導認為她下盤不夠穩,於是她有空檔就蹲馬步鍛鍊。

身為金庸迷的米露自稱「原作粉」,她認為金庸小說女性角色中,最具有色彩感的,一個是黃蓉,另一個就是性格突出的梅超風,小時候覺得梅超風心狠手辣,特別陰森恐怖,但看完《射鵰英雄傳》修訂版後,發現人物的感情線豐富很多,並點出梅超風與師父「黃藥師」的師生戀,劇情合理許多,不過米露坦言,飾演的過程沒有代入對師父不一樣的情感,而是用自己理解的方式詮釋,她也大讚飾演「黃藥師」的苗僑偉帥氣,「他真的太帥了!」她原本就是苗僑偉的粉絲,得知他飾演黃藥師時,既驚訝又緊張,不僅一圓金庸夢,還可與偶像近距離演對手戲。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