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天然呆" 呂薔天性樂觀 失戀受挫回家抱狗睡覺就痊癒

分享
(照片avex taiwan 愛貝克思提供/呂薔)
【WoWoNews】avex taiwan愛貝克思重金打造2017年度新人呂薔Amuyi今天舉辦發片記者會;聊起Amuyi(阿慕依)這個名字,呂薔表示,「Amuyi是我祖母的母語名字,代表的是勇敢之意,加上我祖母是有黔面的部落女生,取這個名字希望勉勵自己勇敢上進及努力向上。」

記者會開始,呂薔Amuyi接連在台上演唱兩首新歌「愛無所畏」、「O_LOVE」展現超強實力!這位來自新竹泰雅族的小女生,台下的她看似平凡,但站上舞台、一拿起麥克風後卻讓人感受到她神奇的歌聲魅力,可說是天生舞台型藝人;儘管如此天生藝人款的她私底下卻是"天然呆",因為原住民生性樂觀加上大學畢業剛出社會就有藝人這份工作的她,其實沒甚麼社會歷練,在開開始培訓時,讓說話課老師視為"沒點"的藝人,花了近一年的功夫在說話談吐上;呂薔Amuyi笑說,「或許遇到挫折磨練少,如果遇到不開心的事,像是失戀很難過,也是回家抱著兩隻狗狗睡一覺,隔天我就看開沒事了!」

問呂薔Amuiyi有沒有甚麼事讓她真的很難過到大哭?她表示,「之前去北京給林俊傑的伯樂恩師—許環良老師上課時,被他罵的一蹋糊塗,因為我沒有接受過很正規的歌唱訓練,所以他常會念我基本功不扎實,讓我很受挫,我記得那時在北京受訓常常哭。」不過哭完卻也讓呂薔更加茁壯,也因為這樣,私底下常被叫"傻妹"的呂薔,年紀輕輕就被簽入大公司給大資源,加上又有嚴師訓練,正所謂"傻人有傻福",也讓這位傻妹正視自己歌手藝人身分努力衝刺要進化成為更好自己。

事實上,在上台北受訓之前,呂薔Amuyi是一個私底下很少化妝、不太會打扮的樸素女生,她笑說,「因為平常大學上課很忙,下課後回家又要顧弟弟妹妹當她們的保母,所以沒時間也沒有逛街買衣服的習慣,化妝習慣則是進公司後才在上化妝課。」聊到自己從小得一挑肩起照顧弟妹責任的呂薔表示,「其實我跟我弟妹年紀差了十歲,媽媽是隔了很久才又生她們。我記得有一次我國小放學大哭跟爸媽說"我要弟弟妹妹",沒想到一講,爸媽就蹦出三個娃兒給我,爸爸還說,"上帝聽到你在哭,就許給你三個弟妹了!"也因為當時家裡有點經濟壓力,爸媽都出去工作賺錢養家,後面變成我很辛苦,因為我根本都沒有寒暑假,弟妹都是我在餵奶、包尿布,沒有自己玩樂時間,難免啊開始有點怨恨。不過現在弟弟妹妹長大,都很聽話,她們都很尊敬我。」

今天發片記者會上,呂薔Amuyi新歌製作人麻吉弟弟特別現身力挺,看好她未來潛力、企圖打造呂薔成為台版蕾哈娜的他,準備了一只高跟舞鞋,期望她成為歌壇舞后接班人!記者會現場麻吉弟弟還特別獻花,而且還現場承諾要再幫呂薔Amuyi寫歌;麻吉弟弟說,「呂薔的聲音很有powerful,很適合唱不一樣曲風的舞曲,可以再幫她寫一些比較不一樣的歌。」至於被問到呂薔喜歡麻吉弟弟這一類有才華的男生嗎?呂薔笑說,「他是我欣賞的藝人,很多才多藝。但就外表上來說,我比較喜歡張震嶽那樣的男生,比較粗曠健康型的。」問她還想再談戀愛嗎?呂薔表示,「現在是非常時期,還是不要多想好了,先以工作為主!」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