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解憂雜貨店》善念循環超感人 創意閱讀教學演示影片活動引熱烈迴響

分享
(尾野真千子《解憂雜貨店》劇照)
【WoWoNews】備受期待的電影《解憂雜貨店》在台灣上映,不但票房表現出色,更引發許多「解憂」熱潮,電影中善的循環造成的影響力,更讓許多觀眾感動落淚,電影上後好評不斷,票房持續開出亮眼成績,本周台北市票房來到2230萬,全台票房約4800萬,口碑沸騰,讓全台掀起一陣「解憂」熱潮!電影強調助人為樂、善念循環,電影公司特別發起《解憂雜貨店》創意閱讀教學演示影片活動,邀請全國老師、家長或同學參與,錄製以創意演說教學形式介紹《解憂雜貨店》的短片,人氣最高者,就送全班去看《解憂雜貨店》,活動一出受到師生們熱烈迴響,紛紛在短時間內合作投稿及拉票,讓《解憂雜貨店》傳達愛的能量也傳遞到校園中。

《解憂雜貨店》在台掀起「解憂」熱潮,上映已近一個月,票房平穩不墜,順利打破2010年《告白》台北票房2219萬的紀錄,《解憂雜貨店》台北票房目前2230萬,全台票房也近5000萬,小說自2013年發行以來,一直是許多學校老師的指定校外讀物,電影公司特別邀請老師及同學們上傳《解憂雜貨店》創意閱讀教學演示影片,便邀請全班一同欣賞電影,全台許多老師都特別花心思安排學生共同演出。

龍星國小五年級的兩班同學們相互合作,分別拍攝「憂鬱篇」和「解憂篇」,更以情節相互交錯重疊的戲劇方式來表現,2049年的同學收到2017年的同學投信到解憂信箱的來信,並且結合了《解憂雜貨店》小說及電影要上映的的內容,片尾同學們齊聲說出:「大人們的決定,會讓很多事情變得不一樣,我們要保持沉默還是勇敢表達,都會決定我們的未來。就算世界不會變得更好,但你可以!」,師生們滿滿的熱情,和傳達出的正能量理念,配上同學們毫不生澀的演出,以及積極拉票之下,獲得第一名及第二名。

龍星國小老師們表示,《解憂雜貨店》小說曾經為校內教師讀書會熱烈分享的書籍,社會老師更引用書中內容作為課堂的討論議題,因此他們一接到徵片活動訊息,當晚立即結合孩子近期關心的事件、老師們的期許,撰寫出劇本內容,隔天早上立刻展開拍攝。雖然影片拍攝時間很短很臨時,但在老師同學齊心合作之下,有效的把握時間,在短短二天內完成了拍攝,突破了老師們的預期,同學們看到影片成品誕生,也都很開心很感動。

新竹縣松林國小五年級的同學們也積極主動的自編自導自演,利用課餘時間分組討論,構思演出的劇情與台詞,搶著看《解憂雜貨店》互相分享心得,班上引起一陣解憂熱潮!板橋國光國小五年級,以及台中樹義國小六年級的老師,為了一圓帶全班同學們看電影的夢,全班師生都很積極的參與,老師透過遊戲及問答的方式,教導學生如何解開憂鬱、解決問題,真實呈現課堂互動。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