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臺北設計獎叫好又叫座 累積商機達5千萬

分享
(記者會合照)
【WoWoNews】臺北設計獎十年有成,為增進設計創意與產業市場的連結,特於11月10日假臺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臺北設計‧創意經濟」商機媒合會,現場邀請包括: uDesign等文創平台現身說法,同時廣邀以覺學負責人連紫伊等歷屆得獎設計師、積極推動共融設計的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楊朝陽副教授、Flying V募資平台、臺灣吉而好文創通路品牌商與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創業天使計畫等官產學代表交流實務經驗,並安排媒合諮詢時段,進行現場通路媒合服務同時展示作品,促進較成熟作品與通路商進入量產和市場相關細節洽談,經由現場媒合、經驗傳承與個案洽談,促進設計作品商品化、作品推廣及實際合作機會。

2017年正值「臺北設計獎」邁向十年有成,系列活動精彩可期。繼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臺北設計獎頒獎典禮後,緊接著是讓新秀設計師揚名立萬的商機媒合會。過去九年以來,臺北設計獎活動已累積豐碩成果,其得獎作品參與國外許多設計獎屢獲佳績,如Good Design、Red dot、IDEA、IF等;創意設計產品商品化的部分,累積商機高達近5,000萬元。今年有鑑於設計師除了要具備頂尖的創意外,還需打通募資、通路、行銷等營運關節,才能踏出成功的第一步,躍上國際舞台。因此,這次商機媒合有來自通路、募資平台、創投、設計師龐大專家群,陣容堅強超過以往,並且由各領域專家率先分享共融式遊具設計新趨勢、顧客導向募資經驗談、讓消費者有感的商品銷售,一方面凸顯臺北設計獎為育成臺灣設計師最佳推手,另一方面展現臺北市作為創意設計匯流平台之零距離接軌國際。

臺北市高振源主任秘書指出,設計產業的發展程度已成為世界各國提升國際競爭力、吸引力及生產效率的重要指標。尤其是臺北市在柯市長上任後不遺餘力地推動設計產業發展,成績卓越,以今年第10屆的國際參賽件數更突破76.5%,共吸引4,757件作品參賽。

臺北設計獎之商機媒合會除了精彩的專家分享,也展示叫好又叫座之作品。例如:點點善與台灣吉而好公司開發品項共18項,含世大運授權商品10項,總銷售數量18,800件,權利金高達50萬元;另外優秀作品PAIX、衡、折折杯等也獲得uDesign與TTV ishopping平台的合作方案,讓創意變成一門好生意。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