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溫貞菱為愛翻牆 【血觀音】文淇成電燈泡閨蜜

分享
(血觀音(双喜電影)左起巫書維-溫貞菱)

【WoWoNews】話題國片【血觀音】即將於本週五(11/3)臺灣首映,更成為本屆金馬影展開幕片,演員惠英紅、吳可熙、柯佳嬿、温貞菱、傅子純等人,則將與導演楊雅喆一同出席開幕放映。頂著獲得本屆金馬獎包括最佳影片等七項大獎入圍的出色成績,獲得國際權威媒體〈Screen〉(銀幕日報)、〈The Film Stage〉等推薦,媲美劇情同樣拍案絕倫的《下女的誘惑》與《非常母親》!

電影裡惠英紅共有兩個女兒,小女兒文淇與溫貞菱情如閨蜜,感情好到溫貞菱要跟男友幽會,文淇幫她翻牆把風。新科金鐘視后溫貞菱為了演出【血觀音】裡名媛角色,讓導演安排開拍前與文淇一起學彈琴等戲前準備。一方面兩人培養閨蜜情感,另一方面,也讓戲中瞞著家裡偷談戀愛的溫貞菱,習慣將文淇當作是談戀愛時把風的電燈泡妹妹。而不只閨蜜會被利用,電影裡的男性代表傅子純飾演的刑事隊長,探案過程中也難逃大女兒吳可熙頻送的秋波。

傅子純為了首部電影的演出,不但驚動電視台高層協調on檔戲的檔期,編劇乾脆讓他的角色在電視消失一陣子,同戲演員笑稱他們也「被放假」。為何會選中台語劇第一小生首演電影?導演楊雅喆說:「回家陪媽媽,她會專心看本土八點檔,連下午重播都會看,」他發現傅子純演出時有種free style,不流於公式演出,更顯獨特。【血觀音】中他難逃吳可熙的打情罵俏,原本稱讚吳可熙準備的麝香貓咖啡好喝,沒料到吳可熙直接回說:「因為這是屎泡的呀!」讓本來扮酷放電的傅子純口中咖啡差點噴出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