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響應新南向政策 教育部勉臺灣青年站出來加入壯遊行列

分享

【WoWoNews】「有一種青春叫壯遊」,透過實際行動去達成夢想,以實際體驗去領略感受臺灣與世界。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1月18日在臺北市信義區香堤大道廣場舉辦「新南向系列活動-壯遊體驗學習成果分享會」,集結了從壯遊中帶回滿滿感動要與你分享的青年們,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壯遊的行列。

今年青年署同時致力於新南向教育政策的推動,鼓勵青年們以實際體驗達成夢想,除了探訪臺灣各個角落,更勇敢走向新南向國家。逢甲大學航太與系統工程系的張家新踏上印度文化之旅;他說:「這趟旅程我想以一名探索者的身分,實地探訪印度首都-德里與其他知名觀光景點,探討當地政府對於古蹟保護、文化管理維護值得借鏡之處,反思臺灣目前癥結點與瓶頸。回國後整理思緒,並透過社群媒體Facebook或blog分享,讓更多人開始了解維護古蹟文化的重要性。最重要的是用雙腳親自踏上這充滿歷史與異國風情的城市,實際感受印度和臺灣的不同,並不是以一個觀光客的角度,而是真正融入當地生活,成為具有獨立思考眼光的旅人。」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表示,我國長期以來持續與國際社會交流互動,105年起更推動「新南向政策」,教育部也執行一系列具有創新創意的精進策略,透過擴展與南方鄰近國家之雙邊教育合作平臺、增加雙邊青年學者及學子交流,以及提供優質教育服務需求,期許帶領我國大專校院開拓與東協及南亞國家的實質教育交流,深化雙方互動及聯盟關係。今年度青年署的國際體驗學習計畫更是成果豐碩,今天下午我們也特別安排優秀得獎團隊進行分享,並於現場展攤,希望能激盪各位青年的熱情與想法。最後,部長勉勵全國青年學生,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心動要馬上行動,從壯遊臺灣到壯遊全世界。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