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金馬54收視創近4年新高 潔西卡雀絲坦星光超吸睛

分享
(圖/台視提供/頒獎嘉賓 潔西卡雀絲坦)

【WoWoNews】《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收視昨(11/27)天出爐,全體平均收視5.32、15-44歲有效平均收視5.03,總收視人口達384萬6千人,兩項收視雙雙榮登當天(11/25)全國收視總冠軍,其中典禮全體平均收視創近四年收視新高,星光長度較歷年增加半小時,收視亦相當亮眼!全段每分鐘收視最高點落在「電影『嘉年華』導演文晏獲最佳導演獎並致感言」6.58(收視人口145萬6千人),第二高是「新藝城現身致詞」收視達6.52(收視人口144萬2千人),第三高是「金馬獎主席張艾嘉頒發終身成就獎(介紹徐楓)」收視6.41(收視人口141萬9千人),另外「納豆、ELLA頒獎」收視6.39(收視人口141萬2千人),「主持人陶晶瑩介紹評審團」,收視同為6.39(收視人口141萬4千人),「最佳男主角涂們獲獎」收視6.38(收視人口141萬1千人)。

星光大道的全體平均收視1.99、15-44歲有效平均收視1.88,總收視人口為154萬3千人,其中「潔西卡雀絲坦受訪」,每分鐘收視衝上3.87(收視人口85萬7千人),成為星光最大亮點。另外「李安導演受訪、潔西卡雀絲坦步上紅毯」為3.78(收視人口83萬7千人)、「潔西卡雀絲坦在紅毯上幫粉絲簽名」的3.76(收視人口83萬1千人),堪稱是星光另外兩大焦點。

由台視所製播的《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眾星雲集,海內外觀眾高度矚目,其中45至54歲女性分眾收視最高達7.4 、15-34歲女性6.98、工作女性6.93。在獲知收視佳績後,第5次擔任金馬主持重任且好評不斷的陶晶瑩表示:「這麼好看、當然是冠軍!希望大家買票走進戲院看電影。」;星光主持人楊千霈說:「金馬54圓滿落幕,主持8次金馬紅毯,未來仍有更多改進空間,謝謝各界朋友們對我的指教和鼓勵。這次是史上第一位孕婦主持紅毯,謝謝所有認識、不認識的人對我無微不至照顧與問候,也謝謝我的小寶貝「娃寶 」乖巧與配合。所有人的努力成就了金馬54,很榮幸我能參與,感謝!感恩!感動!」。劉傑中也表示:「收視好要歸功於整個籌備團隊,還有當天所有入圍者和巨星們前來共襄盛舉。除了當天收看之外,也希望觀眾可以用實際行動支持這些優秀的影片,對有興趣的電影可以買票支持。第一次主持星光大道,很感謝網友和觀眾的支持和鼓勵,很感謝我的搭檔千霈傾囊相授,有時我講到一個段落,不知在講什麼時,千霈就會接下去,大家覺得我好,一定是因整體效果好,非常感謝我的搭檔。」。
(圖:台視提供/【表演四】蔡依林-時代歌后・幸福記憶)
在頒獎典禮的表演節目部份,收視最高點落在蔡依林所帶來的「幸福路上」演出,收視高達6.28(收視人口138萬8千人);其次為林俊傑演唱「當年情、偉大的渺小」,收視也達6.09(收視人口134萬7千人)。譚維維獻唱「電影『相愛相親』主題曲『陌上花開』」,收視也達5.64(收視人口124萬7千人)。林生祥演唱「電影『大佛普拉斯』主題曲『有無』」,收視也有5.05(收視人口111萬6千人)。

台視今年live轉播《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暨星光大道》,不僅全體平均收視和有效平均收視居全國「雙」第一,獲得觀眾高度肯定!網友稱讚:「今年超好看!」、「流暢度和控制度非常好」、「楊貴媚頒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胡定一的設計是亮點,令人印象深刻。」。網友也對主持人陶晶瑩表現稱職得體大讚:「陶子超認真又細心」、「主持很棒」、「妳完美了金馬獎」。
(圖:台視提供/主持人 陶晶瑩)

金馬執委會表示:「對於所有參與的貴賓以及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執委會只有感謝與感動。」。美國近年最出色的演技派女星、金球獎影后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典禮結束後也在其社群網站上讚賞金馬獎:「參與金馬54最好的部份是看到很多女性從事電影工作,入圍『最佳導演獎』的五位就有三位是女性,金馬獎已成為所有華語電影工作者的最高榮譽,我們可以從中學習。」。台視表示:「感謝金馬54所有參與者的大力支持與全心投入,尤其是藝人朋友們的盡心盡力,我們未來將會持續努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