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首演口是心非的縣長夫人 王月與貴婦喝下午茶做功課自稱"布袋月"

分享
(血觀音(双喜電影)左起-陳珮騏-惠英紅-麻梨子-王月)

【WoWoNews】在以女性角色當道、被稱"婦黑學心機聖典"的金馬入圍大黑馬電影<血觀音>中,除了帶領電影主軸高潮、由惠英紅、吳可熙、文淇所飾演的棠家三母女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無非是每天打扮的珠光寶氣、用盡心機逞嘴上功夫之極致的"婦黑貴夫人團";包括飾演愛貪小便宜又愛作戲的"貴婦名媛"王月、把氣焰囂張又恰北北的議長助理演得恰如其分的陳佩騏、還有最會察言觀色及套話的"官夫人"--大久保麻梨子,在電影中你來我往的唇槍舌戰,讓觀眾看得過癮,聽得精采,再加上太后專業戶--陳莎莉、金鐘視后溫貞菱、柯佳嬿助攻下,形成「血觀音九美大亂鬥」,一次網羅九種"必取女人"的樣貌,也是<血觀音>觀影魅力及吸引力所在!

導演楊雅喆為了這九種"必取女人",當初在挑選演員時可說絞盡腦汁,導演笑說,「我們<血觀音>中"婦黑貴夫人團"組成的三要件就是:演技佳、以前"花系列"連續劇演員的氣勢,還有就是會罵人!這樣"貴婦咖"才算完整,觀眾也才能看得過癮!」由於電影中貴婦名媛常相約打高爾夫球跟喝下午茶,這群硬底子演員飾演的婦黑貴夫人團彼此演技了得,常常台前演得精采,台後聊天聊到忘我;王月姐憶起一場在高爾夫球場的戲,她笑說,「有個鏡頭是可熙與尹昭德在前景中談話,背景中我們飾演的夫人們的戲是在聊天的狀態,結果真正拍攝時拍攝時我跟紅姐、佩麒在後頭聊到忘我,一直到導演喊"喀"我們都還在繼續聊,索性當場喝起下午茶聊起八卦來了!」
(血觀音(双喜電影)左起惠英紅-麻梨子-王月)

<血觀音>中最令人拍案叫絕的,無非是官場文化中的主角們為錢、為權而暗鬥心機,心口不一更是生存的不二法則,其中一幕集結棠家與縣長夫人、議長助理、官夫人的"貴婦下午茶"橋段,為了縣長夫人的大久保麻梨子身上價值連城的玉珮,王月與陳珮騏兩人一搭一唱,猶如活生生的"官場現形記",把”貪婪”跟”假客氣”表現的一覽無遺!在過無數舞台劇的王月首次挑戰飾演官夫人,特別做了功課,除了參與貴婦朋友的聚會,也參考了幾位縣長夫人的行為舉止,王月表示,「吃了幾頓三頭鮑魚宴和不環保的魚翅宴,見識到她們言行慷慨大方,但內心卻精打細算,讓我開了眼界!」坦言自己在演出電影時會把自己變成是一個會收賄取利的「布袋月」的王月表示,「有一場導演從鏡子拍我在高談闊論在喪禮中的穿搭,我看到鏡子裡的我,感覺心裡發毛……。」

儘管電影中暗潮洶湧心機,但戲外每位演員可說感情好得很,王月就特別提到有一場他飾演的縣長夫人哭的戲碼,因為每個鏡位都得要拍的像梨花帶淚的模樣,為此王月還特別抱著惠英紅培養哭戲情緒;她表示,「紅姐是我在劇組中好愛的人,因為她真的好貼心,在天冷的時候會請她妹妹煮薑茶給我們喝,還讓我們吃港式點心,更厲害的是,紅姐竟然是專業的化妝師,還會幫化妝師化妝!所以我好愛她這位最沒架子的影后!後來幾個cut拍攝之前我都抱紅姐,她就靜靜的讓我抱著,給我溫暖。」

今天(11/21)<血觀音>在信義威秀廣場特別舉辦首映會造勢,導演楊雅喆特別率領眾主要演員包括吳可熙、文淇、王月、大久保麻梨子、傅子純等人現身,引起許多影迷駐足圍觀。這次特別找來民視及三立八點檔演技派男女主角傅子純、陳珮騏跨刀的導演楊雅喆,對於兩人在電影中的表演讚不絕口,被問到當初怎麼會找八點檔演員來演電影,楊雅喆表示,「每個週末陪我媽吃飯時都是一邊吃飯配電視,不是民視就是三立,前製期時,我媽提供我很多演員資訊,哪個演員很有殺氣、哪個演員很帥氣,我媽給我很多意見!我一直覺得八點檔演員經過那麼多年的磨練,其實他們的「伸縮」度是很大的,而且只要稍微點一下表演就可以很有層次,是我們太忽略這些本土演員的實力!」最後導演不忘稱大讚陳珮騏是全台灣最會演”恰雜某”的演員,他笑說,「陳佩麒穿高跟鞋走路一站出來就是氣勢驚人,她是我見過女演員中穿高跟鞋走路最好看的!」原來模特兒出身、從高中就開始穿高跟鞋的陳珮騏,對於如何穿鞋"走路有風",早已駕輕就熟而且有一套自己的走法,她笑說,「當模特兒時要穿12公分的高跟鞋走台步,像是在舞台上穿著大擺尾的婚紗然後要一直轉圈,很折磨人!我記得有一次去上一個很有名的模特兒走秀的課程,我那時候學到穿高跟鞋得用"腰"走路,那時候學到很多,所以知道如何穿高跟鞋去擺動身體,是有掌握度的!」

堪稱台灣演藝圈"恰雜某之光"的陳珮騏,演起壞女人入木三分,她笑說,「要演恰雜某是一個表示我的演技是能收能放的狀態,很開心可以多方面嘗試;其實我演了很多壞人跟好人,所以不怕被定型,在演藝圈就是這樣,對於壞人比較會留下印象,對我來說,表演就是這麼一回事,你給我甚麼角色,我就把角色演好。」
(血觀音(双喜電影)陳珮騏)

被問到在拍<血觀音>時,最印象深刻的戲?陳珮騏表示,「其實每一場都讓我很有感覺,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場我被媒體包圍受訪那場戲,因為那場台詞是臨時加的,而且很長又不好記,然後在拍攝時又要被人群推擠,表情得要慌亂中帶著鎮定,多重情緒的複合,但演起來很過癮!當然還有一場跟紅姐在KTV對峙的戲,那場也是很難忘,因為我喜歡跟很強的對手拍戲,感受丟接球的感覺,在拍攝時我不斷地打開自己去吸收紅姐給我的影響及潛移默化的教導。我記得那段我要唱劇組自編的歌曲,其實我唱歌很難聽,唱了很多次,但還是順利把它拍完,覺得蠻開心的!」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